【蝶舞陰陽】之《保憲的天敵情人(!?)》卷/番外篇 7/終回





清子正雙眼一瞬也不瞬地直盯著眼前的四人,安倍晴明、源博雅、賀茂保憲與侍女小菊那對哭腫的眼瞧。

「我......怎麼了!?」清子覺得莫名其妙地眨眨眼,忽而回神的她望著眾人,心下一驚,該不會是她在前幾秒前做了什麼怪事或者是破壞形象的事情來吧!?

「嗚~~小姐───」小菊見自家主子能說話地自廊上直起身子,連忙安下心地抱住清子就是一陣的哇哇大哭,搞得清子更加糊塗了,忙以眼神向一邊的三個大男人探問。

這三個男人不論是外表、資歷、以及身家與個性都十分的迥然不同。

安倍晴明老是端著一張笑臉,手搖木檜扇,個性令人捉摸不定,而源博雅出身高貴,名門子弟的他卻是天皇的警備武士,但卻天真老實、木訥得可愛,和陰陽師安倍晴明是知交。

最後這一位是安倍晴明的師兄,賀茂保憲,陰陽道名門之後,個性沒有武士來得嚴肅,卻也不似安倍晴明的寡言與淡然,他介於兩人之間,那種仿若大孩子的氣質和談笑間爽朗的笑容很令人歡喜,至少眼前的清子就是迷上保憲的一個例子。

「妳被墓地中的天邪鬼附身了,是妳的侍女把妳帶回來的......」許久,安倍晴明這才捧起斟滿酒的酒碟啜了一口,抬眸緩笑道。

清子因他的提醒,這才將所有的記憶緩慢拼湊起來,她也想起了自己為何在墓地的原因了,因此,情人不鍾情於她的怨氣一起,對著安倍晴明就扠腰瞪眼地大吼了起來,「哼~~會發生這種事還不都是因為你──!是你搶走了保憲大人的注意力──」

說到這個就有氣的清子在博雅的目瞪口呆的愣臉和安倍晴明的苦笑,以及賀茂保憲伸手撫額下開罵了。

「追根究柢,罪魁禍首就是你──安倍晴明!!」

「藤吉清子小姐,這實在是不關晴明的事......」博雅這呆子終於跳了出來替好友辯護了,當事人還在苦笑著,因為清子雖然將注意力轉向博雅,但是仍然口下不留情:「源博雅大人,你是那傢伙的朋友,當然會挺身替他說話啦!倒是你,難道沒聽過唐土的一句俗諺說"礙不得別人姻緣"的嗎!?還是您想娶不到佳人!?」

一句話堵得博雅的臉色馬上垮了下來,那一張利嘴真和某人有得比......

當博雅暗自啜泣時,保憲也一臉的灰,就是因為清子和某人實在太像了,所以他才心如止水的......

博雅與保憲的目光此時都集中於另個像是沒事人一樣的安倍晴明身上,表情說多無辜就有多無辜。

安倍晴明抬眸後跟著一聳肩,疑惑的目光盯住兩人,「這件事的始作俑者又不是我呀......師兄,反正事情都這樣了,您還要繼續玩下去嗎!?」賊笑得像隻偷腥的貓兒般......不,更貼切的來說是很"狐狸"的微笑。

清子一睜眼,茅頭轉向保憲,問:「您瞞了我什麼事!?」侍女小菊也幫著主人一起瞪視保憲之下,保憲頭疼地開口。

「我......對妳說我喜歡和晴明鬥法,只是純粹的像是兄弟的那種心情而已啦......是妳自己想歪了的喔~~別全怪我......」

清子一聽,明白了原來先前都是她在胡亂臆測,保憲大人並不是真的喜歡上安倍晴明......呵呵~~

「那太好了!表示您還是可以接受我的囉!?」清子的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隨即甜蜜地露出了多日來的笑容,但是保憲可沒這樣樂觀,只發覺他的頭更痛了。

「如果沒有晴明,我還是不會接受妳的......」看保憲急於解釋的模樣,反觀清子卻沒有聽進一個字。

清子笑得十分可人,心花怒放地抱住保憲,然後在他臉頰上印上一個響吻,她的這個舉動讓小菊害羞地掩住臉、安倍晴明在愣了一秒後才開懷地大笑出聲、一旁的源博雅根本就是被清子的大膽行逕給嚇得呆住了。

「欸呀~~小姐,我可沒有教妳這樣呀~~真丟人......」

「哈哈哈哈~~~~」

「.........」

保憲青著臉,努力地想把已經黏到他身上的清子扒開......

晴明邸有史以來最可愛的一個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