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之”死亡巫女” 4



陰陽師突然回眸瞥著那個躲到他身後、全身抖動得跟什麼似的那個男人,道:「你先進去我府邸裡頭,這兒我來吧!」看著那男人怯懦地點著頭,然後轉身逃進晴明邸的狼狽身影,陰陽師略微歎息了,唇邊跟著輕喚一聲。

「蜜蟲,把他保護好......」

屋裡的蜜蟲得知了主人的命令,於是一個人立在窄廊上頭,看著晴明邸的桔梗印大門外頭奔進一名青年,她馬上知道了他就是主人要她照顧好的男人,於是便朝他招手。

「請過來這兒,大人......」

男人見到蜜蟲臉上的安靜微笑時就像見到救星一樣,欣喜地快速朝著窄廊邊前進。

另一方面,晴明邸外頭卻是傳來一陣陣奇怪的聲響......

陰陽師手持著劍指,在黑暗中尋找他的敵人,把它當成了自己的目標。

「妖物,令你速速現形!」陰陽師在原地轉了個身,他的話在空氣中盤旋迴繞著,沒有回應或是一點聲音,「還想逃嗎?」陰陽師冷靜漠然的嗓音摻了點不容許妖物在自己面前作祟的威嚴,雙眸窺探著四處的漆黑。

該不會是逃跑了吧!?還是......

就當陰陽師正猶豫地微微放下手中劍,說時遲、那時快地,自他的眼前急竄過一抹黑影子,狠狠將他撞倒於地,陰陽師閉眼承受襲擊,卻連呼痛的聲音都沒有發出來。

本欲起身的陰陽師再度爬起時,那黑影不放過任何的機會,再度朝陰陽師的胸口那麼高速地一撞──

陰陽師差些飛去撞到一邊的泥牆,衣袖翩飛,還好他緊急地把腳步一煞,趁那黑影尚未離開他的胸前時,輕聲唸著咒,制住了那團黑影。
那黑影在闃暗中暗自掙扎了幾下,開始暴動起來,眼見制身咒即將被之破解時,陰陽師拿出符紙,低聲唸著咒,這才使之安靜下來了。

最後,陰陽師瞪著那地上被他制伏的黑影大大地喘了口氣,抬袖拭去額與頰邊的汗珠,唇角一揚。

「唔......到此為止了......」現在該是揭開這團黑影的真面目之時。

陰陽師拾起那黑色一團的怪東西,暗呼一聲”真輕......”的話,踏著沒有半點亮光的黑夜進門,窄廊上,蜜蟲和那男人正在等待著他。

「主人......」蜜蟲彎身微笑,男人見著了陰陽師衣著不整,一副剛才發生了什麼大事般的狼狽模樣發怔,心想那怪物似乎非常厲害,竟然搞得陰陽師渾身的骯髒,帽子甚至還歪了一邊。

「安、安倍大人......您......」男人過意不去地瞪眼。

「沒事。」陰陽師半蠕動著朱唇,額際的髮絲散落幾綹,看來有點......

男人這才閉嘴點頭,當他的目光一瞟自陰陽師手上的怪東西時竟大呼出聲。

「那是──」

陰陽師慢半拍地抬手,將他剛才捕獲的東西呈現在蜜蟲與男人眼前,「喔!這就是牠的原形。」陰陽師若無其事地微笑著。

「是原形......」蜜蟲笑語著,瞥著男人驚訝地合不攏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