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畫中仙” 卷 1



晴明邸。

晴明與博雅相坐無言,兩人身邊各有一個斟滿了酒的酒碟子,蜜蟲也在一旁陪伴。
雖是冰冷的冬季,但是這天卻出了個大太陽,如此好的天氣教晴明和博雅均因陽光的光線太強而微瞇起眼。

晴明的雪白狩衣在光線的照射下顯得更加得耀眼,紅唇泛著甜笑,隻手搖著扇子,十分地愜意。

博雅則是一身的褐色直衣外加上一臉的猶豫,晴明似乎察覺到了,於是瞥了眼博雅,望著他吞吐著卻又沒說出半句話的尷尬模樣,笑了。

「有什麼事儘管說吧......」晴明好像猜到了博雅有難言之隱,於是率先說道。

但是博雅還是為難地望了晴明一眼,也不知道該不該說,因為他也是被別人硬是拜託來的,又不知道是否要將這件事告訴晴明。

「呃......晴明啊......」

他還在疑惑自己該不該說的時候,晴明倒是先問起來了,隻手瀟灑地闔上扇柄,指著博雅身前放著的一副卷軸輕問。

「那是要交給我的嗎!?」晴明的微笑很亮眼。

博雅想著既然被發現了,自己也不好再去推託什麼,只得按實說了,那畫原是一位貴族的家傳,然而這副奇畫卻每每在夜晚時發出奇怪的聲響,那位沒落的貴族於是害怕地將它轉手賣人,結果這畫竟然跑出妖物來騷擾買主,買主於是託他帶來給陰陽師,就是他的好友─安倍晴明 處理。

「唔......所以說我也是不得已的......」

「別慌,博雅,這原是我的工作呀!」晴明似乎不怎麼介意地笑瞥了眼博雅,靈眸微勾又帶笑。

「你這麼說我就放心了......晴明,真不好意思,下次我一定帶兩瓶佳釀來......」博雅抓著頭,他老是拜託晴明一些有的沒的事情,實在是過意不去,然而晴明也少有半句的怨言。

「呵呵......那要記得一併將下酒菜帶來喔!」

「知道了。」博雅呼了口氣,這下子事情算是解決了一半了。

「不過啊......晴明,你知道嗎!?最近京裡又發生大事了......」

「唔!?你說得是大路上那個妖物問人便砍的傳聞嗎!?」晴明抬起頭來,瞧博雅說得一臉害怕的模樣,他險些笑出聲來了。

「是啊......」博雅一臉驚懼又狐疑,「聽說那妖物在找一個人哩!太政大臣說是她逢人便問那個人是不是叫......」
博雅一時頓言,忘了大臣跟他說起的那個名字,便以求救的目光盯著微哂的晴明。

「是”律風”......」

博雅這才趕緊點頭,「沒錯!就是這個人!晴明啊,這個名字的人會不會來自唐土啊!?」

「有可能......」晴明略低著首,語道。

「晴明,我要跟你說的還有這一個消息,這次天皇又下令要你順便處理了......」

「知道了......」晴明歎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