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式神──貓又" 卷 2




式神──貓又在遇上陰陽師,賀茂保憲之前只是一隻再普通不過的貓兒罷了,牠擁有一身的黑亮毛髮以及一對如鬼似的金瞳眼眸,按照京裡的人家反應,會覺得牠是一隻極其詭譎的鬼貓。

人類總是排斥與"普通"不同的異類的,不是嗎!?

因此,這隻貓不論走到哪兒都被當成不祥的徵兆,被人類四處驅趕,老實說,這隻貓也覺得有些不耐煩了。

成天被當作是瘟神的手下的黑貓只是咧著嘴、張著牙來嚇唬一下那些拿著掃帚驅趕牠的愚昧人類,冷眼看著這世上的所有人,以及發生的每一件事。

直到有一天,冬天的天氣十足地寒冷,黑貓平時都是撿食人們的餘食過活的,但是由於夏季的農作物欠收,冬天已經沒有什麼足夠的糧食吃的人們甚至連一點的廚餘都沒有。

趴在屋頂上的牠已經多天未進食了,全身瘦到只剩下皮包骨。

天氣又凍得很,黑貓跳下屋頂,捨棄極高又極好的視野,不只是人,就連動物們也得要先填飽自己的肚皮才會有那種閒情逸致來欣賞其他的東西。

這實在是非常的現實啊!

牠是一隻貓,只能用牠的爪子抓取獵物填飽肚皮,但是這一年根本就是個乾旱年,連食物都沒有了,那些靠食物生活的小動物們哪還會活得下去啊?

因此,牠的獵物頓時銳減了一大半,而且牠捕來的動物也都因為沒有食物的關係而顯得消瘦,根本填不滿牠的肚子。

牠只好偷偷進入人類的廚房裡頭偷食,熟料牠餓著肚皮也沒什麼力氣,也就被進了廚房的人給逮了個正著。

「這隻死貓!竟然想偷食物......」

女主人大聲咆哮著,怒氣使的她快手將貓一拎,正準備要把黑貓丟到外頭時,聞聲而來的丈夫與孩子眼見她手中抓了一隻貓的模樣後,孩子率先大喊以制止。

「娘,把牠給我,好不!?」這名小男童才五、六歲大,但是他聰明地轉了轉眼珠子,拉拉娘親的衣裙,軟聲道。

「你這孩子,想要這隻貓做什麼呢......?」女主人奇怪地低下首來,看著男童噘了噘嘴。

「我想把牠養大......」

「不行!我們連食物都不夠吃了啊...」女主人板起臉來,看著男童失望地努嘴,繼續要求。

「好嘛~~!娘,我們把牠養胖了就可以宰來吃呀......」男童轉著瞳眸,輕道。

女主人見兒子這樣堅持,也就答應了,況且兒子說得沒錯,把牠養胖了是能當成食物的......

「好吧!喏!......」將貓遞給了男童的女主人露出微笑。

男童慧黠地笑了,「謝謝娘......」

黑貓看著兩人一來一往地對句,輕哼了一聲。

不過,人類是聽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