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鬼婆婆" 卷 1




晴明邸。

寒冷的風呼呼地吹,即使在自家宅邸的窄廊下就坐,然後邊欣賞院裡開放得稀疏的梅花的陰陽師也不禁抖起了單薄的身軀。

清冷空氣透過衣服直接侵襲陰陽師那略微低溫的身體,使得他在一大清早就端著一張絕色容顏和皺著一對如柳細眉。

陰陽師搖開扇子,掩住了自己的半張仙顏,潤紅的唇微微噘起,這樣清冷的天氣讓他備感吃不消,若不是為了那位即將進門的客人,他寧可窩回溫暖的內室去。

陰陽師向來有早上低血壓的毛病。

他輕聲喚道:「蜜蟲......」

隨身的式立即自院中現身,「主人......」

「妳去廚房裡端碗熱茶過來,冷死了......」陰陽師不悅地低喃著,拉攏了衣服。

式神聽話且迅速地按照吩咐端來了一碗剛燒好的熱茶,端給了陰陽師,看著陰陽師遞手接過,就口輕啜,杯沿還冒著溫暖的熱氣白煙。

「唔......」陰陽師喝下熱茶之後,頓感溫暖侵入五臟六腑,馬上驅除了滿身的寒意,他滿足地輕歎一聲,擱下那茶杯,雙眸望向與外頭聯繫的晴明邸的大門。

然後,他聽得大門忽然『碰──磅──』一聲,被撞了開,這位無禮的訪客馬上教陰陽師頓時想起身回到室內。

真是太沒禮貌了......

陰陽師心想著,原本的躊躇又收了回來,閒了這麼多天,倒不如勉強替他解決這件事好了,也能趁機調劑身心......

唔。

這樣盤算的陰陽師可沒打算自己一定要笑著一張臉陪著這位撞壞他家大門的訪客。

「終於來了......」陰陽師略睜著眼瞅著這位在跌跌撞撞之後走進門的客人。

來人頓時一陣的怔愕,脫口道:「你是陰陽師──安倍晴明?」

「我是。」陰陽師淡淡回答,望著這名中年男子懷疑地睨著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