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式神──貓又" 卷 3




冬季寒冷的冷風呼呼地吹襲著大地。

田地上一片的荒蕪,根本種不出任何東西出來,村中的糧食已經快食罄了,因此,這小鎮的鎮長將多戶人家所剩餘的食物通通收集起來,全數放到鎮上的共用糧倉去屯積,這樣或許能安保食物不會那麼快就吃畢了或是腐敗。

只可惜,鎮長沒有料到一點,就是他們將食物全都堆在一個地方的後果是會招來一群一群吃不飽的動物們群起偷食。

就如一群的鼠輩或是猴群。

在某一天,鼠類們出現在糧倉的附近,偷走了將近一半的食物,幸得一位正要出門取水的鎮民發現,帶人攔阻與制止了,免除食物被偷食而光的危機。

但是,鎮民以為加強人手看護就應該沒有問題的考慮卻讓後來居上的林裡的猴群給打破。

又,猴群聰明機警地偷走了大半的剩餘食物,使的糧蒼中的糧食所餘不多,只剩下三分之一的窘況,看來鎮民們是撐不過這年的冬天了。

鎮上必定會掀起一陣的狂風巨浪。

男童懷抱著小貓,憂慮地蹲在鎮上對外聯絡的大門口、石碑的一邊,望著天際已經慢慢變黑的傍晚,心中有種不好的預感。

懷中的貓兒因為男童的出神而抬頭瞅了男童一眼,似乎非常了解小主人的愁眉不展般,豎起了耳朵,貓兒的靈敏使牠曉得了一些狀況。

這個鎮的鎮民們必定全數活不過明年了。

黑貓睜著那雙詭譎的金眸,用爪子抓抓自己的長鬍鬚,明白了事情將往什麼方向發展的貓兒也無力回天,真的!

牠只是一隻平凡的黑貓罷了!

人類們要如何、發生了什麼變異,牠都無法改變,因為那是生存的法則!

干涉不得的。

縱使牠身邊的這個男童會發生什麼事也一樣。

黑貓想著,喵叫了兩聲就偎進男童那溫暖的懷裡,替自己擋住肅寒冷風的溫柔懷抱。

唔......真是舒服啊......

眼見黑夜降臨的男童只能邊回頭望著沒有半顆星子的寂靜的夜,邊抱著貓兒離去。

不知道明天是不是能看得見星星呢......

但是──他們還有明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