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馴虎計” 卷 3





陰陽師與源府派去尋找武士源博雅的一行人到了那座深山裡頭,現在已是天黑時刻,由於他們也不知道究竟搭了多久的車程,所以也沒有準備,黑夜就這樣降臨。

偏不湊巧地,此時在墨染的天際竟然雷聲大作,似乎是快要下雨了的樣子。

陰陽師的眉頭深鎖,剛自車上下來的他隨即命源府的侍從們帶著火把與幾把傘,往深山的一頭探尋而去,自己則是拿著一柄傘轉往另一邊的山頭。

黑暗籠罩著這一座深山,陰陽師走得戰戰兢兢的,手提著過長衣襬,不時回頭望向原來與其他人分開的地點,若他們能夠先一步找到博雅就好了......

就怕是博雅遇到了什麼對他不利的狀況。

陰陽師謹慎地思考著,留意著自己腳下的泥土道路,避免讓障礙絆倒,小心翼翼地朝前方前進。

他現在什麼都看不見了。

由於天黑悳太快,因此不利於他們搜索。

沒一會兒,自暗黑的天空中落下了點點雨絲,接著便是傾盆的大雨伴著雷聲轟然,陰陽師只好撐著傘躲到一邊的大樹下。

望著天際一直不斷地落下雨點,山中的泥路因而被打溼了,連雜草都沾滿了全身的水露。

陰陽師的白色狩衣也被打溼泰半,冷意直襲而來。

唔......

陰陽師輕吟一聲,略微抬首望向黑去的天,心底直冒起一股不祥,任憑雨水打上他的臉,滴滑進眼底,使的眼睛一時半刻無法睜開,雨水也滑過他的鼻與唇,帶走了不部份的暖熱,冰冷直竄。

「博雅......你在哪裡!?」一人在雨中獨自撐著傘的陰陽師喃喃自語著。

如果當時他能阻止......那麼現在的一切都不會發生的。

懊喪的陰陽師還是撐著傘,堅毅地往前走。

他一定要找到博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