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被封印的四神” 卷 3




博雅以飛快如星的步伐回到府邸裡頭,然後在府邸眾人的驚愕與試圖攔阻他出門的目光與動作之下,博雅只丟下了一句話就邁出了大門,遠颺而去。

天皇有密令,要我商請晴明幫忙,你們先封府逃難吧!

博雅不顧大家的反對,硬是衝出了門,讓克明親王與王妃覺得不捨,他實在不該貴為一個貴族,而且還是天皇的警備武士!

身為保護國家領導人的親衛,必須隨時拋棄自己的自尊與性命。

可是源博雅才不管那些有的沒的,現在他必須完成天皇的重託,去晴明邸裡向好友求援去,因為再這樣下去的話......

平安京即將毀於一旦!

而他必須要負起拯救自己國家的重任!

亦是因為──

博雅在瞬間赧顏。

亦是因為,他要與晴明共存於這個世上,他還想跟晴明一起坐在窄廊上喝著酒、聊著天,還想要多多認識晴明,因為晴明老是不肯在他面前卸下所有的防備,所以他才想要多看看晴明還有哪些表情。

總而言之,他的私心似乎比較多啊......

博雅愣了一下,抓頭的無措模樣很可笑,他覺得這樣的自己也很可笑,都什麼時候了還在想這些......真是!

博雅趕緊轉身急步往晴明邸前行,途中還經過了戾橋,他一臉焦急地急往土御門小路直奔,終於地,晴明邸的大門就在他的眼前矗立著。

博雅連步伐停都不停地直撞開了那扇繪有桔梗印的大門,一眼便見著了陰陽師還悠哉悠哉地躺臥在自家的廊上,仰首看著黑暗的穹蒼,見他來了也一點都沒有起身相迎的意思。

博雅拎著大刀就這樣立在門口前,訝異陰陽師的冷靜,見他的臉上還掛著一抹極淡的笑意的武士忍不住想要發脾氣起來;都什麼時候了,晴明還一臉無事的模樣,發著呆、看著院中的花朵!

「喂~~晴明!」博雅老大不高興地扔了刀,走近廊上,沒聽見陰陽師回他的半句話,臉色更不好看了,「晴明!!都這時間了你還這種樣子!」武士急得直吼,「天皇要你出面阻止這一次的危機!晴明,你究竟聽見沒啊!?」

陰陽師只是回眸笑望了他一眼,沒有回答,這使得博雅原本就不多的耐心告罄,大步走向前拎起陰陽師的衣領,準備對他曉以大義時──

『噗』地一聲,博雅面前的陰陽師突然化成了一張紙,原來是晴明的把戲。

博雅脹紅著臉想發火,陰陽師卻自內室裡頭走了出來,一反常態地換上一襲的白色藍底的整齊狩衣,但是並未戴上烏帽,只用白緞隨意將髮絲束在腦後,一臉的清爽笑容。

「早呀!博雅......」

博雅這時卻有氣發不出,看來晴明已經曉得這次的任務了,於是再將天皇的命令重覆了一次。
「天皇要你處理這一次的事情......晴明!」

「我知道,博雅,我剛才進去更衣了,怕你來時找不到我會無聊,所以叫了式神陪你,沒嚇到你吧!?」陰陽師笑得十分愉快,盯著博雅的臉黑了一半,自知剛才他玩的式必定整到了呆武士,因此哈哈大笑。

「嘖!晴明,你老是用這種方式整我......」博雅只好認栽地咕噥。
反正晴明答應幫忙了,他亦可放下心來,這下子平安京有救了!

見武士鬆了一口氣的樣子,陰陽師可不樂觀地板起臉來,「博雅,現在放心還太早了吧!?萬一這事連我都無法解決呢!?」

武士聽了,瞠目結舌,愣了半天不知該接什麼,其實他沒想過有這種可能,不過再轉念一想,這世上應該沒有什麼事可以難倒晴明的吧!?

但是......若真的連晴明都沒有辦法的話......

「我會跟你一起的!你去哪兒,我就去哪兒!」博雅堅定地這樣說著,看著陰陽師但笑不語。

「走吧!博雅,事情總要解決的......」許久,陰陽師移開眼,輕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