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被封印的四神” 卷 14



四靈與陰陽師不敢大意地直盯著眼前忽然騰空出現的巨龍與土麒麟,一邊的武士則是因為從未親眼見過什麼龍呀、鳳的,那些傳說中的瑞獸而發怔,半天不說一句話,就只是瞪著他的前方瞧。

太不可思議了!

原來那些神獸們是真的存在這個世上啊......

說起來,他也是至今才能見上那民間流傳的神獸一面,而且還是託晴明的福......呃~~說是託福倒是不很恰當,因為若是一個不小心,或是有個什麼萬一的話,整個平安京會不復存在的!

這一點是讓他最害怕的,因此他也沒什麼心情讚嘆這些難得一見的神獸。

正當武士思考完後的這一刻,四靈已經團團圍住了晴明與他的四周,並且設下了結界,將他們保護得滴水不漏。

「主人,這兒就交給我們吧......」玄武微笑地瞥了陰陽師主人一眼,雖然他並未得到主人的許可就擅自設了結界來保護主人與他的武士好友,但是他相信主人不會責怪他的僭越。

果不其然地,陰陽師沒有出聲反對,僅是抬起那受傷的雙手勉強打著手印,加強了結界的堅固,在這層的防護罩裡頭靜靜看著四靈與巨龍以及土麒麟互相纏鬥著。

四神在沒有後顧之憂後就自行恢復了四靈的獸軀,與敵方對戰,猙獰地瞪望。

「青龍,天水......」四靈的領導人,玄武發出這樣的指令,青龍立即扭曲著龍身吐出細長的水柱,往巨龍的方向噴去,奈何,黃龍吐出一堆一堆的黃沙與泥漿,水柱一點效用都沒有,地上馬上被水與泥混合沾染,滿地黃泥漿。

白虎一時不察地被泥漿絆倒,白毛上滿是汙泥的牠受不了骯髒地朝天暴吼,忿怒地伸著爪子耙著泥地,抓得連指甲縫都沾染了泥濘,朱雀則是騰空飛舞起來與土麒麟互咬、互啄,土麒麟閃來閃去,然而不敵朱雀的大翼一拍擊、鳥喙一啄食,隨即在空中騰了一圈之後,受傷落地。

「嗚──喔──」土麒麟發出受傷的悲鳴,掙扎著想再度翔翼,卻無法移動身體,原來是空中的朱雀俯衝直下時壓住了牠的身軀,使之無法移動,巨大的鳥翼覆蓋住土麒麟,不一會兒,土麒麟窒息死亡。

朱雀仰首長叫勝利的一聲。

另一邊的青龍噴出的水柱無效之後,玄武忙要白虎撲上前去抓那隻騰空的飛龍,奈何白虎的能力有限,根本碰不著巨龍的一根毫髮,玄武只好跟著巨龍飛上穹蒼去,以蛇身攀住龍軀體,目的是為了使黃龍喪失牠的戰鬥力。

往上望去的陰陽師與武士擔憂地看著巨龍與蛇互纏,偏偏這時的青龍也來插一腳,朝著玄武與黃龍吐出一道又一道的熾熱火燄,引燃了兩位神靈,玄武因周身的烈燄襲來而放開了緊纏龍身的蛇軀,退避一邊,看著巨龍被青龍的火燄活活吞噬,發出長長的龍嘯。

「吼──吼──吼──」黃龍在火燄中掙扎竄動。

突如其來的,天開雲散,道道耀眼金芒自天上射下,大地又回復了光明,被黑雲遮住的烈日再度出現,封印已經完全被陰陽師給破解了,平安京終於保住了。

武士露出一抹憨傻的開朗笑容,感受著陽光溫暖了他的身體,對著陰陽師直笑:「太好了啊!這真是太好了呀!晴明!!」

「唔......」陰陽師淺淺微笑。

最後,朱雀、白虎、青龍與玄武馬上恢復原來的人,立在陰陽師與武士面前,微笑彎腰:「主人,我們的任務已經完成......」

「唔,辛苦你們了......」陰陽師伸出手來一揮袖,封印頓時解開,陰陽師那朱紅的唇邊泛著甜蜜笑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