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被封印的四神” 卷 9




武士戰戰兢兢地拿過刀直指前方的那隻發了怒的火麒麟,看著牠角上的烈火愈燒愈熾了,不一會兒便朝他們飛衝了過來,幸而陰陽師拉過還愣著的武士一把趴伏在地上才免於讓那把火燒到。

過度的衝力使得火麒麟一直往前衝了好幾十丈,見陰陽師與武士安然避過之後更是以加倍的速度俯衝兩人而來,陰陽師這次眼見快逃不了地直接將武士推到一邊去,自己立在原地等待麒麟的攻擊...

「晴明!」武士焦急地大吼一聲,只想往陰陽師的方向前進時卻被晴明阻止。

「別過來──」

瞬間,陰陽師回答一聲,因為麒麟的破空直下的飛行而紊亂了一頭長髮,白色的狩衣在黑暗空間颯颯飄飛,驀地,陰陽師一擰眉,瞇眼,在麒麟靠近他之際伸出手來抓住麒麟的長鬃,一時之間,麒麟吃痛地直甩著頭,瘋狂嘶叫一聲之後將蹄一邁,便帶著陰陽師往上胡亂地飛竄。

陰陽師在麒麟的腳下晃來盪去、好不危險,看得武士非常地替好友擔心,萬一被麒麟甩開就不得了了!

這幕驚心動魄的場面教武士直著急地冒著一頭冷汗,乾脆仰頭看著陰陽師在幽暗的穹蒼上上演馴服麒麟的戲碼。

「晴明──晴明!!小心!」

武士的話教已經順利攀上麒麟背上的陰陽師微悚,他一臉鎮靜地拉著麒麟的鬃,一邊伏低了自己的身子好減低風的阻力,那颳過頰邊的風如利刃般的鋒利。

「牠要下去了......博雅!天水!!」陰陽師在自己懷裡掏出一支細針,緩慢刺入麒麟的背,一邊豎指唸起降伏咒語,竟然使得他跨下的麒麟乖乖地聽話,款款低飛地來到了武士的面前,博雅趕緊拿著天水澆上牠的角。

麒麟仰首長聲嘶鳴,陰陽師趁機躍下麒麟的背,然後看著麒麟在天地之間慢慢消失......

陰陽師氣喘噓噓地望著博雅,博雅因擔憂突然地卸下而跪坐在地,抬頭看了陰陽師一眼。

「終於沒事了......」

陰陽師不置可否地微笑著,「博雅,累了嗎?」

「是還好,晴明......我以為你差點下不來了呢!」武士努嘴。

「呵呵,博雅呀~~你又忘了,跟你一起的我是不會有事的,你會保護我嘛!」陰陽師這麼說著,在闃暗中微赧顏了,只可惜博雅看不見,當然也不會被他嘲笑。

「晴明......雖說如此,你也不能大意啊!」武士邊嘟嚷著起身,陰陽師卻無聲地露出微笑了。

「呵呵呵......不過,火麒麟消失之後,巨瓊池也就慢慢會回復原來的狀態了。」陰陽師轉過話,笑著指向巨瓊池那回復的清澈水面,同博雅道。

「唔......的確是啊!晴明,真有你的!」武士肯定地笑著,但是卻赫見陰陽師撇唇,似乎不太高興,「怎麼了!?晴明......」

「別高興太早啊~我們還得去下一個地方......」陰陽師攏攏衣袖,道。

「唔~~那即刻出發吧!」武士不猶疑地道。

「走。」

「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