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被封印的四神” 卷 8




陰陽師與武士前往被封印的南方,四神相應的南方巨瓊池。

南方巨瓊池,火屬,是由四神中的朱雀守護。

陰陽師微微頷首地觀察著巨瓊池水的變化,發現池水在幽暗的天空下呈現一渦一渦的暗流,而渦與渦之間竟然飛竄著火光,劃開了原本相容的水,使得水面波濤不斷,形成一種非常奇特的水、火相接的情況。

武士安靜地立在原地看著陰陽師打算如何處置這樣特殊的情形,並且適時地插上一句話來。
「晴明啊......這巨瓊池......看來真的很像是活生生的地獄啊!」武士的眸光直盯著池水與火苗相合,水中帶火的絢麗在黑暗幽靜中令人覺得詭譎不堪。

陰陽師點頭,伸出手來又往自己懷中一揣,拿出另一瓶繪有五芒星的小瓶來,正待將瓶裡頭的東西倒入巨瓊池中時,他突然被迎背而來的一股極大力道衝了個正著,身形跟著一歪、頓失平衡地軟倒在地,博雅被此情況嚇了一跳,待轉頭時才發現晴明背後的那個東西.....

陰陽師手中的瓷瓶頓時滾落在地上,發出『叩隆』聲響。

是隻火麒麟!

擁有龍身鹿角的傳說中的聖獸!牠正火眼地瞪向這兒來。

博雅發出驚喊:「晴明!那是一隻麒麟啊......」

陰陽師聞聲回眸微帶驚詫的神情一瞥,果然是隻火麒麟......不過,為何火麒麟會在此地出現!?

驚疑的陰陽師思考了一會兒,站起來時順手拂去衣上的灰塵,難道是那隻黑應龍換來的犧牲封印獸嗎!?

因為唐土曾有這樣一說,每隻龍神身邊都會有五行麒麟護身,以黑應龍來說,牠亦能召來火麒麟......

這下子可棘手了......

陰陽師皺眉地想著,轉頭吩咐博雅一聲:「博雅,你儘量走遠些吧......要不然若是烈火灼身會如臨地獄......」

武士點頭避到一邊的大樹旁,「那......那你自己小心一點,晴明......」

「知道了!」

陰陽師撇唇淡語著,忙凝聚心神打算直接以靈力對應火麒麟,劍指才豎起沒多久而已,陰陽師的打算就讓麒麟識破了,吐了一道火燄直逼陰陽師門面而來。

「晴明!」

博雅嚇得一臉青白地大聲呼喊,但是他不一會兒就看著晴明避身閃過那道熾燄,滾到另一邊的草地上,不悅地攢眉,鳳眼微瞇的模樣。

「別叫那麼大聲,博雅......」陰陽師抱怨著,自草地上半直起身來,白衣沾了些許的草屑,正欲催咒之際卻又讓麒麟的飛足踢上後背,麒麟騰空地傲視著陰陽師,看著他撲跌在地、好不狼狽。

但是陰陽師經這樣一踢,也才能瞥見了剛才被麒麟撞飛的瓷瓶正孤單地躺在他身邊,他心下一動,撿起它來握在手中。

陰陽師的臉上沾染了些許的泥塵,這次的麒麟卻往驚叫的博雅那邊奔騰而去,陰陽師著急地大喊一聲,「博雅,小心!」

博雅因為陰陽師的警語而就地趴下,以手與大刀掩護自己的頭部,麒麟撲空飛騰,昂首吼嘯一長聲。

「晴明,怎麼辦?我們總不能這樣又閃又躲的啊!」武士見麒麟沒再攻擊他,抬起頭來對上陰陽師的眸,焦慮地說。

陰陽師沉吟,博雅說的也是!

「這樣吧......博雅,我先引開牠的注意力,你趁我抓到牠的時候,把這個......」陰陽師遞給身邊的武士那個他適才撿回的瓷瓶,「把這個澆在牠角上的那簇火上頭......」

「這......好吧!」武士為難地點頭同意。

「記住,是牠角上的那簇火,博雅......」陰陽師再次交代,在背過身去之前,喃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