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舞陰陽】之”被封印的四神” 卷 2




一時之間,天與地立即籠罩在一片的灰暗之中,黑色的濃雲帶著陣陣黑瘴氣襲捲而來,仔細一看,那層層厚實的雲中似乎夾著某些東西......

是一縷一縷的怨靈。

由於帶著極大的怨恨與無法拋棄的情感,原本受四神禁閉控制的所有怨靈皆因四神被封印的空擋,趁隙潛逃而出,一窩蜂地朝平安京蜂擁而來。

晴明邸內的陰陽師冷不防地感覺到這些聚集沖天的怨氣慢慢吞噬了平安京,衝破了四神的結界,降臨於世。

此時,一切的愛、憎、怨、惡、貪、嗔、癡等情緒,填滿整個天地間,似乎連天上的神佛也都快為之震動。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世界末日?

陰陽師暗暗地想著,冷下了容顏、去掉了平日的閒逸與優雅,轉而思考這個問題,然而,他卻沒有確定的答案。

是也好、不是也罷,這個問題最終輪不到他來評斷是與非......

是以,陰陽師淡攏衣袖,將溫暖困在他懷中,不願再去想了;就算這個世界沒有了、消失了,也都與他沒有任何的干係。

但是唯有一個人對他來說是特別的......

陰陽師昂首望著晴明邸上空的那一片幽暗。

◎◎◎

京內的眾人因為天象的異變而紛紛逃難,市集上的販夫走卒都以極快的腳步慌張地往自家奔跑,宮內更是人心惶惶,個個都仰首看著一片闃黑的天空發出疑問,剛才明明還是一片的光亮,為何突然地天黑了呢!?

眾女侍看不出一個頭緒,便紛紛進門通知自己服侍的主子,商量應變的措施,就連宮裡頭的陰陽寮中的所屬陰陽師們都一個個地開始觀察天象,施以占卜或是祈禱,希望這個厄象能趕緊褪去。

奈何他們的祈求都沒有什麼用;天,還是暗的。

而且,適才還綻放光與熱的太陽竟發生了虧蝕作用,陰陽師們緊張地大喊”天狗食日”,一個接一個地跑出陰陽寮。

天皇當然也知道了這件事,急忙之時急召來陰陽頭商量對策,但是都沒有產生具體的辦法,於是乎,天皇想到了還有一位能人可以幫忙。

陰陽寮所屬陰陽師──安倍晴明!

天皇欣喜若狂地揮退了陰陽頭,並且交代他多做一些驅鬼辟邪的符咒發給眾人,自己則是召來了與陰陽師交好的武士殿上人,源博雅。

源博雅十分恭敬地受命朝見天皇,他對於京內的異樣雖然也十分著急沒有錯,但是他並不能擅離職守,因為他是天皇的警備武士。
再說,他還得保護皇室、保護皇家的一家人。

「源博雅,你即刻去晴明邸請求安倍晴明的幫助!」天皇這樣下令,博雅也只好跑這一趟,不過,就算天皇沒有對他下這個命令,他這時候也會去找晴明幫忙的!這樣一來,他也沒有理由不走這一趟了。

這種怪事也只好依賴晴明解決了。

博雅隨即自宮中出發前往土御門小路上頭的安倍晴明邸。

博雅在慌亂的人民群中,看見了一個熟悉的人,這個人就是道滿大人,他正走向博雅的方向來,一臉凝重,看見前方的博雅便喊:「小子!小子啊──」

博雅揮開人群,趨近前方的道滿:「道滿大人?您在這兒做什麼啊!?快離開這裡避難去吧!」武士這樣說。

道滿沒回他的話,自顧自地對他說:「小子,你快到晴明邸去!讓晴明想想辦法......吾人還得去辦一件事,不能分身,啊!記得帶把曾經殺過人的大刀再去晴明那兒!」道滿說完便又朝反方向而去,他似乎只是來通知某個人這件事的。

博雅愣在原地半晌,決定還是照道滿大人的吩咐去做,因為道滿大人應該是有什麼計劃才這麼說的......

於是,博雅決定先回一趟自家府邸裡取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