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鬼女刨心 卷二】1



夜晚的平安京內可不平靜。

最近幾日一連發生鬼魅刨人心的駭聞,因此不止市井小民等天一黑就都閉戶鎖門,就連貴族們也取消了所有的宴會,人人自危地躲在家中,詭譎的氣息漫佈夜晚有著一輪月兒掛空的平安京。

這天傍晚,博雅又來拜訪晴明,兩人為了這件事連著在屋簷下討論有好幾刻鐘,卻還是沒個結論出現。

晴明邊搖著扇,邊啜飲著酒樽內的異國葡萄酒,一身的素色直衣,深思。

他不是不知道博雅的來意,一定又是為那男人向他請命來的了。

唉......最近的平安還真不寧靜啊......

博雅望著沉默的晴明,老實說,他亦不知道為何大家一出事就找晴明,那些朝臣們老跟他拜託這種事,害得晴明最近一見他來時都掛著一張不茍言笑的臉,唇邊的那抹笑意也不知道被他藏到哪兒去了。

他真是懷念之前和晴明說笑談天的時候,那時他是無事一身輕、且不帶其他事來煩擾晴明的。

略微愧疚的眼神緊盯著晴明的,博雅那模樣看來就像是做錯事的小孩般。

驀然,晴明的唇邊終於現出了幾天來博雅朝思暮想的動人微笑,那使得他一驚地連忙要從跪坐而起。

「晴......晴明......你笑了──」博雅呆呆地盯著好友的微笑出神。

啊啊啊......就是這樣!這樣的微笑該是屬於晴明的!

微沾染了葡萄酒的水光,晴明一像豔紅的唇在此刻見來是那麼樣的媚惑人心,那笑意微微緩緩地逸出,俊美秀逸的臉和如星的眸子令他感到一股前所未有的怦然和安心。

「晴明啊......」博雅揪住他的袖口,略激動的,「請一直保持著這樣子!看見你笑了,我也鬆口氣了......」

他老實的話竟教晴明略不好意思地偏著頭,「鬆口氣還早呢!......你要知道最近的平安可不比之前了,你不正是為此而來!?」

博雅黯下臉,他知道啊!

「我知道你很不喜歡這樣,可是,這件事也讓我很困擾,看著你這樣被我拜託請求,我也好難過......而那些人......那些人卻......」只依賴著晴明!

晴明再度露出一抹微笑,「博雅,謝謝你擔心,我相信我亦是因為你而是我,不會迷惑。」

晴明的笑意和那句話,博雅聽得一愣一愣的,不是很懂。

「如果,『晴明』這個咒沒有『博雅』這個咒相輔,力量也只有一半的。」不正面回答的晴明再次拐了個彎。

「你在誇我嗎?」博雅挑眉,望著晴明對著他點頭微笑,「可是我怎麼覺得你似乎在誇我,又像在耍著我玩!?」

「不懂?」他真的不懂嗎?

「不懂!」我真的不懂!

「你要聽我說『咒』嗎!?」

「不要。」

「那好,喝酒吧!」晴明笑笑地舉起酒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