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鬼女刨心 卷二】5



最後,當晴明和博雅趕到橋墩上時,就見一名中年男人躺在一棵柳樹邊,已然快斷了氣息,和前幾個人一樣的,胸前都有一個好大的窟窿,心臟被人取走;唯一不同的是博雅和晴明親眼見到了死者哀聲到沒有半絲力氣地掙動著手指,臉上全是汙血、眼珠子掛在眼眶外地晃呀晃的,另一眼也大睜著,無言地抗議著他的不甘心,而脖頸似乎缺了一口。

末了,兩人呆看著,直到死者沒了生命跡象為止。

博雅不知道該說什麼來表示他現在大受震撼的心情,只能跟著地上的死屍大瞠著眼眸,沒有反應過來,只有晴明回過神來,臉色漠然地走上前探視。

「晴......」博雅可笑地張口結舌,最後他還是放棄開口了,無力地蹲下身、軟了腿,跌坐在橋上;極力地忍住胸口那蜂湧而上的噁心感覺的博雅感覺自己快要被陣陣暈眩感給征服了,只好努力地掩唇,一臉的發青。

晴明雖沒有回眸看也知道博雅此時的表情,因此,他淡淡地道:「博雅,我都說了不要你跟來的,這下可好,你不能怨我啊......」

博雅沒動靜,也沒有回答,晴明緩緩地察看著屍體還未僵硬前仍舊汩汩地流著大量的鮮血,一陣猩臭撲鼻而來,晴明嫌惡地攤開扇子掩住些微的刺鼻味道,起身。

見博雅還在地上爬不起來的晴明走上他,露出微笑地伸出一隻手拉起呆滯中的好友取笑道:「這一點你仍然像個女人般......」

此句玩笑話一出的晴明見博雅好像略微回過神來了,忙再度喚他:「博雅!?該醒了喔!」

博雅在他的笑謔下清醒,對於他一點都派不上用場,他很愧疚地低下頭,(晴明,我又給你添麻煩了,真是抱歉......」

晴明聽了只是微笑,「欸~~我早就習慣了,不過你剛才呆住的樣子很好笑!」臉上露出大大的笑容瞟了他一眼。

博雅深知他的用意,感念在心地點頭,握住晴明的手,傻笑道:「嘿......」這一次是他理虧,也就隨著晴明取笑去了。

晴明轉頭望著在夜色中如沉墨的水面深思了會兒,「你等等......」說著就放開了被博雅握住的手,走向橋畔,伸出手指唸了一串咒語。

「現!!」晴明低低地喝了一聲,只見水面開始產生一種變化,引得博雅避免再望見那具可怕又慘不忍睹的屍體,踱到晴明身邊。

「晴明?」他想做什麼啊?

「噓......」晴明微回過那映著天上一小點星光的瞳眸望向博雅,微笑地手指置於豔紅唇上,制止他再出聲。

博雅赧顏;然後晴明再轉回頭時就望見了適才他們還沒趕到兇案發生前的現場......

當時的現場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博雅和晴明兩人仔細地瞪大眼眸直盯住水面不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