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鬼女刨心 卷二】6



晴明邸。

博雅和晴明在廊下對望著有好半天說不出話來。

「晴明......」過了許久之後,博雅終究按耐不住地主動發聲,眼眸狐疑地瞟向晴明,見他一派悠閒地搧著紙扇,微笑還是掛在他俊美的臉上。

「唔......!?」只應聲沒說話的晴明將眼珠子轉向博雅,他知道他想問些什麼,莫過於是昨晚水面上他們見得一清二楚的身影和那鬼女。

「你能不能在乎一下啊!?晴明!」微惱的博雅正想一躍而起時卻被晴明綻出的一朵微笑和話音阻止了。

「我知道你擔心我,但是,博雅,你該知道那倒影是誰啊!」

博雅見晴明不痛不癢地淡笑著說道的模樣,忍住氣,問:「你為什麼都不關心一下自己啊!?說不定有人正冒充你而做了這些事啊!!」

忿怒不平的質疑招來了晴明更大的笑容,「為什麼我該關心呢!?除了我,應該沒人會去在意的吧!?」晴明裝著吊兒郎當的模樣淺笑著,揮了揮衣袖和紙扇。

是呀!現下除了自己還會有誰在乎自己呢!?

「晴明!」博雅嚴肅地盯著晴明半晌,然後一躍起身,撲向晴明的同時也害得晴明就這樣將後腦撞上廊下的木柱上,疼痛讓晴明緊擰著細眉,望著眼前害他受傷的兇手,發問。

「你.....博雅,你想害我少活幾年嗎?」沒有半點怒氣的質問讓博雅再拾怒容。

這個人!竟對自己一點都不關心!

雙眼對上晴明如星的眸子,瞅著他略帶鮮紅的唇微揚起,博雅放鬆了一點力道。

「如果你不想活了,我就先殺了你......」博雅反常地瞪視著晴明一會兒,瞅著晴明那張笑意不減的俊顏,他倏地眼眶泛紅,啞了聲音。

「你就是這樣──你就是這樣──」博雅放開了晴明,後退了幾大步,偏過頭去了;懊悔、難過、還有其他不知名的情緒佔領博雅的心。

「話別說了一半就停住呀!博雅......」晴明笑笑地喊,動手撫了撫被揪亂的衣領,老實說他是第一次見博雅氣到這樣。

不過......他還是不打算對他說,說他......

算了。

晴明再度拾回笑意,聽著博雅哽咽道:「你為什麼不問我?起碼我是擔心你的啊!你這傢伙!」

晴明微笑,嫣唇微啟:「是嗎?那我有你這句話就夠了呀......博雅......」

博雅抹抹臉,「你能想想辦法嗎?只要抓到那個偽裝成你的人......」

「嗯......」望著天,晴明再次揮揮紙扇,今天似乎有點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