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鬼女刨心 卷二】12/終



「你是誰!?」一抹笑意緩緩升起,晴明揚起唇線笑問。

那名一身綠底素衣的男子微微聳眉,似乎是在生氣的樣子,博雅則是瞥著晴明的影和他面前的這位男子,難不成他們不認識!?

唔......可是他認得這位大人呢!記得他某一次去陰陽寮找晴明時,他好像是和這位大人擦身而過的樣子。

博雅狐疑地啟口:「晴明啊......他是同跟你在陰陽頭之下的陰陽師,天奉大人啊!?」

晴明的影微微繞高了眉頭,「哦!?是嗎......」他可沒這個記憶哪!

平時他就很少跟陰陽寮的人打交道的,也只有博雅會常常來找他,不然一般人是很少會主動同他這個妖狐之子親近的。

那男子好像對博雅和晴明的交談很不悅地蹙起了眉,這安倍晴明也太目中無人了,難道除了他的師父和源博雅外,他的眼底就沒了其他人了嗎!?

怒火,隨著思考而扶搖直上。

「安倍晴明──」男子沉聲喝著,使出咒力喚回晴明手中的那把神劍,在奪過神劍後一呼喝,「準備離開這個人世吧!你竟然一點都沒有把我這個對手放在心上......你憑什麼受天皇的寵愛!?」

「我為什麼要記得你?」晴明好心情地微笑著,將博雅推到柳樹後頭,豎起手指也開始施咒。

「晴明!」博雅緊張地大喊著,這時也躲在樹邊的晴明本尊正偷偷地微笑著,就讓博雅以為那是真的他吧!

因為就是靠著博雅那股傻勁兒,天奉才沒懷疑他眼前的安倍晴明只是個替身,呵呵!

晴明微一斂顏,他和天奉必須做個了結......

微半垂眼的晴明心想,他可不想在自己的地方上留個敵人好偷襲自己,不過,原來不只女人會嫉妒,男人也會嫉妒啊......

「你想殺我就只為了我的名大過你嗎!?」晴明笑著伸開他的雙臂,昂起頭望著眼前有如換了張臉的天奉大人,他現在這種充滿戾氣的表情和平時的溫文不同。

名,真的那麼重要!?

晴明想著,一個恍神之際,停下了唸咒的聲音,天奉見機將神劍一把刺入晴明的胸口──

「晴──明──!」眼見此景的源博雅大叫。


◎◎◎

回到晴明邸的晴明和博雅一樣坐在屋前的窄廊,賞月喝酒,柱腳邊放置了一爐薰香,望著其中散出的幾縷輕煙嬝嬝飛升,博雅開口。

「我還以為......」

晴明微笑著攤開扇柄,唇邊一抹甜笑揮之不去,「什麼!?」

博雅的目光這時由天上的月移到晴明帶笑的俊臉上,「我還以為......你......」死了。

末句話則因晴明倏然斂笑而消失在空氣中,博雅歎息:「你能不能不要做些會讓我擔心你的事呢?」這人老是愛我行我素的!

「欸~~我說博雅,有些事呢,是該去做的,有些事則是不該做的。」晴明微笑。

博雅皺眉,「請問晴明大人,什麼事是該去做的,什麼事則是不該做的!?」

「你覺得呢!?」揚高了唇角,神秘兮兮地笑著。

「你是說你該放走天奉大人,你不應該替自己再製造一個敵人!?」博雅瞥著晴明,十分懷疑他的動機,天奉大人想要他的命,而他卻不當一回事!?

而且他還利用欺騙鬼女刨人心的手段來使神劍變得更加汙穢好加強攻擊力量,真是不可原諒啊!
他不是鼓勵晴明殺人,只是他覺得晴明大概是太不居安思危了,誰知道天奉大人會不會再來一次!?

不過,在經過這一件事之後,天奉大人大概再也沒臉出現了吧......

如果把整件事告訴天皇,相信天皇他一定能處理得很好的!

可,晴明就是反對。

他還說:我死都不願去求那男人!

這到底是什麼怪脾氣啊!?博雅不高興地想。

「我認為現在該做的事是飲酒賞月,不該做的事是討論一些無關緊要的事。現在,博雅吹首曲子來聽聽吧!?」搖著紙扇的晴明笑著道。

博雅拿他沒轍,「你老是這樣!」

不過最後,博雅還是吹起了笛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