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水妖 卷三】7/終




事情解決後回到晴明邸時就已經天亮了,博雅和晴明回到土御門小路上頭的晴明邸裡,然後又坐在晴明邸的窄廊下,兩人無語地默看著。

「欸~~晴明......」開口的人是博雅,他正一臉狐疑地瞅著眼前望著自家院子中剛長出來、不知是什麼植物嫩芽的晴明。

「唔......?」

「那湖妖......是受到那個小妖欺騙才會害人的吧?」

「唔......好像是這樣......」晴明漫不經心地回答。

「不過她也很可憐啊!還不知道自己在拉情人下水的瞬間,那男人就已經溺斃了......人是無法離開這個空間的呀......真是悲哀!」博雅似乎有感地說著,還邊歎息。

「......」

「人,活著就是一種悲哀吧......」

「可是大家還是一樣努力活著,不是嗎!?」博雅問。

「唔......”活著”,也是一種咒呀!」

「喂~~喂~~晴明呀!拜託你別再對我說”咒”了好嗎!?每次你一說咒,我又會被『咒』給攪亂思考......」博雅害怕地瞪著晴明。

晴明微笑,「哦?那真是抱歉啊......」

「欸!聽說天奉大人似乎向天皇辭官了。」

晴明微瞥著博雅,不以為意,「是嗎......」

「大概是沒臉再見到你了吧!那一天你利用式神......是式神吧!?」

「唔......」

「那一天你利用式神讓天奉大人發洩了他所有的怨氣,刺了你一劍,現下他一定很後悔......」

「唔,很後悔沒有再多刺一劍嗎?」故意笑揚著唇角的晴明唯恐天下不亂地笑問道。

「晴明!!」博雅怒聲,「你又來了!!」

晴明失笑,「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