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水妖 卷三】4




兩人將隨車的隨從丟在離那座出事的湖邊有幾百步之遙,晴明身後跟著舉起火把照亮黑暗的博雅,兩人踱步在鋪滿一地枯葉的石道上,漆黑的夜空沒有半顆星子,就連明月也悄悄地躲在雲後不露臉。

微風輕拂過杉木樹稍,響起一片沙沙聲,花草跟著搖擺著它們的柔軟身軀,在無聲的樹林裡製造出一股奇詭的氛圍。

「晴明......」博雅咕噥一聲,嚥下了口中不安的一口口水,眼睛四處望著。

這句微弱的呼喊聽得晴明心不在焉地應了聲,步伐堅定地往湖邊走,「唔?」

一手撥開擋在身前的高大草叢的晴明忽然轉身對著博雅,害得博雅一時驚嚇的手滑了一下,火把握不住了地直滑出掌心,見得晴明眼明手快地接了下來,不然兩人就得摸黑辦事了。

「小心呀!博雅......」話中的濃濃笑意教博雅不服氣地偷噘起嘴。

博雅哼了一聲,若不是晴明突然回過身來,他也不會被嚇到啊!

「你老愛嚇我......」

晴明微笑,「到了喔......」視線跟著火把的亮光移動的晴明止住了腳步,和博雅一同步至岸邊,然後晴明將火把再度交給身旁的博雅。

「噢!果然是該帶酒來吧......」晴明一邊思考著,一抹幽微的笑意自唇角流洩而出。

博雅皺眉,「喂~~晴明,我們今天是來工作的欸!」

晴明如貓的眼神在火光映照下微微閃爍著光芒,歪首笑語:「唔......好像是,不過在工作完後何妨在樹下喝酒呢!?」

「要喝等做完事我再陪你喝啦!先把那位大人的事解決吧!」博雅搖頭歎息。

晴明無聲地綻出笑容,隨即將注意力轉到湖面上,然後不回眸地出聲道:「博雅,你是說大人的那位公子當時正在這兒吹笛的是吧!?」

「是啊!你該不會想要我也在這兒吹吧?」

晴明點頭微笑,「對,就是現在,快吹吧!然後回家喝酒去......」

博雅雖狐疑,但卻也照辦地掏出笛子吹了起來,不一會兒,水面開始起了變化......

「博雅,如果等會兒湖妖問你是誰,千萬不能說出你的名字......,她看不見我之下才會露出她的真面目。」晴明偷偷塞了一張符咒給博雅,吩咐道。

博雅跟著點頭。

「好了,她來了......」晴明望著水面的氣泡露出一抹微笑,紅唇微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