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臥陰陽》/【鬼女刨心 卷二】7



暗夜裡的平安京,一陣詭譎的風兒掠過沒有明月的京都。

一條人影正要緩踱過戾橋,這個人就是打算夜訪好友的博雅。

他正在為了晴明的事煩心,打算去問問晴明究竟找到犯人了沒的博雅沒注意到他的前方不遠處正立了個長髮男子,一頭黑髮未束好地隨著夜風緩緩飄揚著,一身素雅白衣也跟著主人的身形一起飄盪。

博雅正巧走近他身邊才發現這名男子,他正覺得奇怪的同時,伸出善意的手拍拍他的肩,道:「喂~~這麼晚了,在這兒很危險喔......」好心的博雅給了忠告,瞅著那名男子因他的話而緩緩回眸───

赫!!

俊顏帶著抹迷茫,以往勾人的眼眸不再醉人地哀傷半垂著,唇角也不見先前的笑意,臉上似乎流淌過淚水,那痕跡好像還能分辨出來他剛才哭過,這個人竟是──

晴明!!

「晴......」震撼地不知如何啟口的博雅腦中轟然一響,脫口只說出一個字後,就見晴明頹然地閉眼暈厥,博雅只好趕緊接住他已軟下的身體;望著懷中偏首闔眼的晴明,博雅疑慮叢生。

晴明到底怎麼了!?

◎◎◎

將晴明送回晴明邸的博雅抱著昏迷不醒的晴明進了內室,安置好晴明並且替他蓋上一席被褥後就坐到房外的廊下的博雅,招手喚來了守在門邊的蜜蟲。

「他......是怎麼回事?」指指房裡的晴明,博雅對著蜜蟲那張什麼都不知道的眼神歎了口氣,式神似乎不太清楚為何晴明會孤身一人地走到戾橋邊了。

這不像他呀!

「主人從傍晚就怪怪的......」蜜蟲疑惑地偏著螓首說著,「然後主人就一聲不吭地出了門,我和牡丹想攔他卻被主人的法力彈回來的,不過......主人身上平時便沒施下結界的呀!?」

博雅靜默,難道是......夢遊症?

「不管這些了,先等晴明醒來再說......」

「博雅大人要住下!?」

「當然!晴明有難呢!我不能丟下他的;再來,我也想問問晴明的事辦得怎麼樣了......」思忖中的博雅點點頭,再回頭望了一眼在內室裡躺著的晴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