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水妖 卷三】2



淒冷的湖邊,一輪泛亮的明月倒映在水面上,岸邊因為微風輕拂過樹稍,帶起一片的沙沙聲響,空氣中流竄著一股不尋常的靜默。

這時,一個約二十出頭的年輕人繞過草叢來到湖邊坐了下來,似乎是因為睡不著而來到這兒冥想,還微微地歎息著,皺起眉頭煩惱。

末了,男子自懷裡拿出笛子,就著微弱的月光下吹了起來,笛聲哀怨動人,男子沉醉在笛聲中,所以並未發現伴著他所吹奏的美妙笛聲,湖面上竟然起了波濤,一縷幽魂在他沒察覺不對時幻化成人形。

「真是美妙呀......大人......」湖妖這麼說著,拖著曳地的衣袍來到男子面前,那道柔和輕緩的女聲令男子倏然回過神來。

「妳是誰呢?為何大半夜出現在這兒?」男子疑惑地抬頭問著,看這位小姐穿著十二單衣,身份應該不差才是,又如何會出現在京內這荒野的湖邊呢!?

女子微掩住笑,優雅地朝他欠了欠身,「大人您不也是同我一樣?」

問句使得男子微赧顏,她說得沒錯呀!他同樣也在荒涼的湖邊吹著笛子。

「呃......」不好意思又找不到話反駁的男子唯唯喏喏的。

「可以再為我吹奏一曲嗎?大人的笛聲真的很美......」湖妖微笑,就看見男子搖了搖頭。

「不!聽說宮中的源博雅大人所吹的笛聲更是動人呢!」男子因為受到湖妖的讚美而微微臉紅,因而沒瞧見湖妖的瞳中掠過一抹光點。

「是嗎......可是我想聽您吹笛......」一再地重複著這句話的湖妖乾脆坐到男子身邊......

男子失神地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