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稻荷狐狸 卷四】3



博雅和晴明搭著牛車前往神社,兩人就這樣沉默地對坐著,不料,博雅開口。

「喂......晴明啊......」博雅隨著話落後跟著將視線移向晴明手上的一瓶酒和一大包魚乾,覺得非常奇怪。

「你會餓嗎!?」不然帶著食物做什麼呢?

不解的博雅呆問著,望著晴明聽著聽著又露出一抹淺淡笑容,似菩薩唇邊的笑意,「哦......這個等會兒用得著呀!」

博雅懷疑地瞥了眼晴明,不是他不信晴明的話,只是......唔......真的很奇怪啊!
雖然說晴明也常常在工作時帶著酒瓶過,但─這次未免太離譜啦!

竟然還帶著下酒菜!?唔......

晴明微妙地笑看著博雅傷腦筋的模樣,還是沒有想解釋的衝動。

「博雅啊......你等會兒可不要發出太大的呼吸聲啊!要是你嚇走了神,我可是很傷腦筋的喔......」晴明這樣說著。

博雅雖然狐疑,卻也點頭;不過......神那麼容易被嚇倒嗎!?

晴明不語,只是無聲地揚高唇角。

暗夜中只見一輛牛車緩慢駛過大路,正朝著某個方向前進著,原本該是車伕立著的位置上竟然沒有半個人,只有一隻飛翔於黑夜中的蝶兒和無人馭使的黑牛緩緩拉著車子前進。

那蝶兒名喚”蜜蟲”,是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式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