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裝著妖物的箱子 卷五】2



牛車緩慢駛過大路。

「喂,晴明啊......」密閉的車內,博雅和晴明相對坐,在等了好半天沒聽晴明開口說句話的博雅率先開口,眼光狐疑地瞄向晴明滿臉笑意用雙手捧住的一把長劍。

那把劍他似乎在哪兒見過呀!唔,真是眼熟......

「什麼事?博雅......」晴明的笑意不減地反問,他當然瞧見博雅將視線與疑問都指向他手中的這把神劍。

「那把劍是前不久那晚,天奉大人打算用來殺你的那一把是嗎!?」

晴明微笑,「唔,就是那一把......」

「咦!?就是那一把!?」博雅滑稽地重複著晴明的話,只是語調稍微提高,質問著晴明,「那一把劍你不是該交還給天皇嗎!?那是宮中失竊的寶劍呀!?」

博雅大驚失色地慌忙想起身,奈何讓晴明在持劍之餘給抽出的手按下他的手,緩慢地道:「欸!別那麼激動啊!博雅......我又沒說我不歸還......」微撇的朱唇泛著甜笑,晴明的表情和話意看來好像是完全相反的啊!

博雅懷疑地瞥了晴明一眼,「是這樣嗎?」唔,晴明的話他沒道理不相信,只是有時候,晴明會耍著他玩。

晴明笑著點頭,沒錯!他會歸還的,不過得等他有空......

博雅暫時坐回原來的位置,「你帶著那把劍......是跟右大臣的箱子有關係嗎?」

「唔。」

「喔!那倒還說得過去,不然等會兒我們倆個就都進不了右大臣府了......」博雅鬆口氣。

「唔,會嗎?」晴明問。

「會啊!你拿把劍像是要......」望著晴明那澄澈恍若明鏡的目光,博雅又把話吞回肚子裡了。

唔......不過,晴明是應該不會做那種事的啦!畢竟右大臣跟他又沒結怨......

「要什麼!?要謀害右大臣嗎!?呵呵......」晴明微瞥著博雅,笑問。

「晴明!!」博雅板著臉怒喝,「這種話可不能亂說呀!」要是讓有心人聽見了,搞不好會發生麻煩事,說不定會讓人誤以為真有其事,而將晴明送進死牢!

「抱歉......」晴明呵笑著,然後望了博雅一眼後便不再說話了,但是博雅可不打算放過晴明。

「我可不想和你在牢裡喝酒賞月哩......」博雅偏過頭,囁嚅著,而晴明俊顏上的笑意則是愈來愈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