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水妖 卷三】5




博雅見自氣泡中飄出一抹女人的身影,本來呈現透明狀的女人竟然在彈指之間幻成普通身穿十二單衣的美麗女子,博雅若不是口中正吹著笛子,只怕他會嚇得大叫出來吧!

「啊啊......真好聽的笛聲呀......」那女子這麼說著,呼吸既輕又淺的,一臉的慘白,博雅因為沉醉在自己的笛聲中,所以沒有發覺女子已在他面前跪坐著仔細聆聽。

「和那個人的笛聲一樣......」女聲幽魅地緩道。

一曲罷,博雅回神後就見湖妖坐在離他幾步遠的草地上,看著她神傷的哀怨表情,問:「妳為何傷心呢!?」這女子臉上的哀傷表情讓博雅產生一抹同情,想必被心愛男人拋棄真的很痛苦。

女子不答反問:「能再替我吹奏一曲嗎?......」

博雅目光淒然地瞅著她,不語地又吹起笛子來,待第二曲罷,女子又再度幽然地開口了。

「大人,非常謝謝你!因為你的笛聲讓我想起那個人跟我在一起說笑的時光......」女子的表情似在緬懷一切,「他說他在等他的姑娘答應他的婚期,所以他偶爾會像這樣來跟我吐露心事,我也很願意聽他說,可是......我這個湖妖竟然愛上了溫柔的他,而他卻無法回應我的感情......」女子對著博雅嗚咽出聲。

「我──我想他的陪伴…但是他卻選擇到那個女人身邊......不可原諒!!」女子說至此處便起身,臉蛋化為青面獠牙的可怕狀,朝博雅進逼著,嚇得博雅還差點絆倒在地。

“晴明......”
博雅用眼神朝晴明的方向看過去,晴明朝他使個眼色要他跟著那湖妖走。

“晴明!你想害死我呀!?”

晴明唇角逸出笑花,踱步向前到博雅身邊,一手牽住博雅,一手置於唇邊開始唸咒,讓結界將兩人包覆住。

「所以,您跟我走吧......跟我走吧......大人,我是這樣戀慕你呀......」那女子說著說著,臉色又回復先前的美貌,然後將不反抗的博雅連同她看不見的晴明一起帶到湖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