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裝著妖物的箱子 卷五】3



右大臣的書房靠近門裡邊放置著那口傳說中的箱子,晴明瞧了瞧,再將眸子轉回他身後躲得跟什麼似的右大臣和眾人們,恰好形成一種老鷹抓小雞的可笑隊形。

露出一抹笑意的晴明似乎覺得很有趣的樣子,他故意揮揮自己的衣袖,本想裝一裝正經的模樣,卻因腦海浮現出右大臣懼怕地躲到博雅和自己身後的好笑模樣,又忍不住失聲笑了出來。

「呵呵呵......」朱唇掛著大大的美麗微笑的晴明,教眾人傻眼。

博雅見眾人瞪著晴明直瞧,遂扯過晴明的手,小聲道:「喂!?晴明啊......到底怎麼樣啊!?你倒是說清楚啊!?」

右大臣也自博雅身後探出頭,顫抖抖地問:「晴、晴明大人?」

晴明呵呵直笑,眼兒瞇成新月型,唇邊浮起的微笑讓眾人一頭霧水,可是,右大臣難得有那麼......唔......『可愛』的一面嘛!

「晴明!?」博雅的直呼引回了晴明的注意力,眾人『關愛』的眼神全落到他身上了,怪彆扭的......唔。

晴明極力掩笑,緩慢拿起手中的神劍,細白手指置於唇邊,唸起一段咒語,然後將神劍指向那口妖物的箱子,喝叱了一聲。

「現!!」

眾人屏息,望著晴明回過身來,「現在──我要打開這箱子了!請你們仔細看好,究竟這口箱子裡裝的是什麼......」

博雅聞言,和大家有志一同地吞了口唾液,緊張地瞪著晴明走向前,用那把施法的神劍割開箱子上的粗繩子,一把揭開箱蓋──

「哇啊啊────」所有的女侍尖叫著逃離。

右大臣當場傻眼。

博雅望著晴明略微揚高唇角開心地綻出微笑的模樣,頭痛地撫額,「晴明啊......這次又是你故意的嗎!?」

望著眾下女逃避的慌張模樣,博雅看著晴明用紙扇掩住他唇邊愈來愈大的笑容,聽得他解釋道:「哪有!我只是將裡頭的咒化成大家能看見的其他模樣罷了......」

「......」博雅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