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鬼女刨心 卷二】4




這天的暗夜裡,沒有半點火光的平安大街上矗立著兩抹人影;略微纖細的那道身影對著武士扮相的男人說:「怕就不要來啊!」唇邊綻出的笑花教另名男人氣結。

這人,都這種時候了還開玩笑......!晴明也真是的!

瞥見博雅似乎氣得兩頰鼓起的晴明壞心眼地笑著,老實說,他今夜並不想讓博雅跟來的,只是博雅仍舊固執地硬要隨著他來調查,說什麼他會好好地保護他的傻話。

他可不缺什麼保鑣啊!而且他們現在面對的可不是一般人哪!試問鬼魅會懼怕武士嗎!?

答案顯而易見的,是博雅窮緊張了。

晴明攤開扇柄掩住唇邊的微笑。

「你又在偷偷笑我了吧!?」睨了眼似乎藏不住唇邊那逐漸擴大的笑意的晴明,博雅瞥著他,沒好氣地說道;末了,果然傳來晴明的一陣低低醇笑聲,讓博雅翻翻白眼,他真拿晴明這樣不怕死的態度沒辦法。

怪人一個啊!

有時候他真的會懷疑晴明有沒在乎的事物,誰讓他一天到晚只會露出他臉上那抹似乎什麼都不在意的笑容呢!

面對著其他人或是殿上人的晴明,他對每個人又是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欸~~他真是白當了晴明的好友了!

博雅望著晴明那無懼的臉孔,正想說些什麼之際,不遠處的橋上竟傳來一陣震天的淒厲的驚叫聲。

「啊────」

迴盪在無邊的黑夜中的這聲慘叫彷彿是遭到詛咒的魔音般地嚇人,讓晴明臉色一整,從容又毫不猶疑地直奔向前,博雅跟著他在黑夜裡似要飛天的身影緊緊飛奔在後。

「晴明──等我───」

一路上的景物隨著兩人的步伐快速地向後掠過,涼風中,黑得似潑墨般的夜,可以聞到幾分的詭譎難辨......

恍如讓鮮紅血液染上了刺眼色彩的平安京,可不平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