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鬼女刨心 卷二】8




約莫一刻鐘的時間,晴明微微睜眼,掀開被褥,一眼就望見屋簷下背著他而坐的博雅,那背影......唔,應該是博雅才是吧......

想畢的晴明便不太確定地輕喊了:「博雅!?」眼神似乎流竄著不解與困惑,他是怎麼了!?

他還記得傍晚自己正坐在廊道下飲酒的啊!?

晴明歪著頭,不明白地思忖著,剛好聞聲回頭而來的博雅見到的就是這副惑人模樣的晴明;一抹不知名的紅竄上博雅的臉頰,他怎麼會認為晴明這個樣子很可愛呢!?

「喂?博雅?」晴明不知何時已經坐到呆住的博雅面前,他微微勾勒起那漂亮的唇線,優雅地笑著和博雅眼對眼。

赫──!!

待回神後,博雅嚇到地趕忙瞪大眼睛、移動臀部直直往後退,一邊安撫自己的心神,半瞅著晴明不高興直視著他,嘟嘟嚷嚷著”難道他看起來很可怕”的話。

「不是你很可怕啦!你沒聽過”人嚇人會嚇死人”啊!?」博雅翻翻白眼沒轍了;更何況,他覺得某些人比身為操控精靈和幽魂的陰陽師還可怕呢!

但是,晴明更是他覺得不可怕的唯一大例外!

晴明笑著不答地攏攏四散的髮,「我怎麼會在這兒!?我記得傍晚時,我正在廊下喝酒呢......」

博雅睜眼直瞪向晴明,「你什麼都不記得了嗎?」挨過他身邊的博雅急問,動手拭去晴明頰邊的淚痕,「你瞧!這是什麼?眼淚欸!」望著博雅似乎覺得很神奇地仔細觀察著他手指上沾染的淚液,眼瞳瞪得極大,獻寶似的直要他看。

晴明撇嘴,「那又不是什麼稀奇的東西啊!博雅!你是人,我也是人!」

博雅搖頭,「才不同呢!被人稱為”第一流陰陽師”的你竟然會掉淚!?真是神奇!而且你還不知道原因!」

晴明臉一冷,哼了聲,「博雅......你真的很......」沉著聲,晴明自覺得有種想打扁博雅的衝動。

博雅慢半拍才發現晴明似乎不太高興,忙搔頭道歉,「抱歉!晴明,你有時候真的不像人......」

話畢,博雅望著晴明的臉色更加地扭曲了,遂結巴道:「啊!晴明,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只是......」欸!他怎麼那麼笨啊!?

望著晴明起身不再同他說話地轉身進了內室去的博雅懊惱地搥打自己的腦袋。

「噢!真笨啊你!」這下子晴明不理他了......

博雅望向一邊正在竊笑的蜜蟲,「蜜蟲,怎麼辦?晴明他......」

蜜蟲瞅了哭喪著臉的博雅一眼,「這個我可沒辦法......博雅大人。你們倆之前不也是這樣!?等過了幾天主人的氣消了你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