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裝著妖物的箱子 卷五】4/終



回程的牛車上,晴明一直用扇子遮住他的半張臉,好像在微笑,博雅則是一臉無奈地盯著他,心想晴明的心情似乎比去之前還來得好多,現在應該可以向他問出他一直想不透的問題了。

所以,博雅開口緩道:「晴明啊......」

晴明輕吟一聲,那道聲音透出一抹明顯的笑意,「唔?」

「你為什麼故意要右大臣不要屏退下女們,還要我特意將她們引來呢?」博雅問著,他總覺得晴明這樣做好像要讓下女們曉得那口箱子裡裝著什麼似的。

他好像從未顧慮到如果箱子中裝著的是一些私人東西的話,右大臣讓那麼多人看見了,必會引來一場又一場的謠言。

晴明忍住笑意解答:「那是因為我知道那箱子裡裝的只是一些類似『咒』的東西呀......如果不讓他們知道那箱子裡頭的東西的話,這種事一定又會再度發生的。」

一說到『咒』,博雅又再度皺眉,「晴明,你不要又想騙我了!你其實是想耍我吧!?」

晴明不語地先是微笑了,「我沒有呀!」

博雅懷疑地瞅著晴明,「真的!?」

「真的。」晴明笑答。

「那跟『咒』又有什麼關係!?」博雅反問。

「簡單地說,那口箱子裡其實什麼都沒裝。」晴明一揮袖,將神劍擱在一旁,望著博雅那不信又訝異的眸子淡笑著。

「那......你最後說你把『咒』化成的那堆癩蛤蟆是怎麼變出來的!?這不是自相矛盾嗎!?晴明......」博雅的腦袋在此刻已經打了個死結了。

唔嗯......想不通!就是想不通呀!

「是眾人們的那種『念』轉化成類似『咒』的東西呀!之前右大臣不是說他府裡的下女們都在猜這口箱子裡到底裝些什麼嗎!?那些猜測形成了『咒』,所以我讓那個『咒』以其他形式現出,我曾說過,”疑心生暗鬼”呀!」晴明不厭其煩地解說著。

博雅點頭,「嗯......是呀!難道你說的『咒』就是那個『念』嗎?」

「不是『咒』,博雅。」

「咦!?不是『咒』,那是什麼?」博雅又問,這下子他又更不懂了,「你又在耍我了吧!?晴明!」

晴明哈哈大笑,「是類似『咒』的東西,那叫『念』呀!」

博雅生氣地一撇頭,賭氣地道:「反正你就是這樣啦!老是說些我聽不懂的話!......」

晴明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