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千手觀音 卷六】1



熾熱的陽光耀地,隱隱約約可見快被陽光烤焦了的地面偶爾冒出一陣陣的熱氣,這些熱氣飄到半空中時卻又讓颳來的微風給吹散,今天,是個晴空萬里、望不見一朵雲的好天氣。

晴明邸的窄廊下躺臥著一名俊秀男子,這個人就是平安京第一流的陰陽師,陰陽寮的陰陽博士──安倍晴明。

他身邊立著一名身穿十二單衣的美麗女子,她是安倍晴明慣用的式神,晴明都喊她為『蜜蟲』。

蜜蟲見主人一身素白直衣安靜地躺臥在廊道上的木板上,深怕主人因此而著涼的她不得不提醒一下主人。

「主人......」蜜蟲輕緩啟口,卻不見晴明回答,主人仍舊是閉著眼小憩去了,理也不理人,雖然她並不是人。

微薰的風兒吹動簷下不知何時掛著的琉璃風鈴,那清脆的聲響在窒悶的熱空氣中輕快響起,叮叮噹噹的聲音和悠閒的下午讓人也很想跟晴明一樣躺到廊上小睡片刻去。

不知道主人何時自哪兒弄來的風鈴,蜜蟲似乎也感染了晴明的悠閒,微揉了揉眼,她也好想睡......

唔......不管了,她也跟著主人睡去吧!

這樣打算的她找到了一根木柱下,就暫時棲身而眠......

而,走進晴明邸大門的博雅一走到廊道上就是看見兩具軀體臥地的閒散模樣,尤其是好友竟然還是穿著一身直衣直接側身躺臥著地優雅闔眼睡去。

博雅搖搖頭,不知是否要叫醒晴明的狀況下,他猶豫地坐到淺眠的晴明身邊,唔,沒想到晴明平時看來非常冷靜自持、一副精明的樣子,當他睡去時竟是如此的可愛......像是小孩子的天真睡顏。

細細的眉和那雙總是似笑非笑的瞳眸皆已睡去,只餘那直挺的鼻和看來是擦了唇膏的紅唇生動地在睡夢中張揚著。

唔......不知怎麼地,他看著看著,竟然會覺得晴明那看來朱紅的唇泛著亮光,好像很甜、很好吃的模樣......

博雅一時讓腦中的想法駭得驚回了神志,這才發現自己的臉和晴明的臉的距離非常地近,就在咫尺之間,他還能感覺到晴明那淺淡的呼息聲掠過他的臉頰。

臉頰一陣的烘熱,博雅正欲撐起身時,晴明竟然有反應地微微睜眼,然後接著綻出那抹他百看不厭的微笑......

「博雅......是你啊!」

博雅臉紅地呆滯住。

晴明醒了不就表示......他剛剛的無禮舉動全部......落入了晴明的眼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