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狐狸新娘/番外篇】13




「妖物!是妖物!」幾名親信慌了手腳,聽得有人這樣喊著,不一會兒,自他們之中竟然因為害怕至極而朝上空射出了箭矢,只見那黑影刷然地一一閃避過去。

「妖物......妖物啊!」其中有人抱著頭蹲了下來、抖著身體,那懼怕的模樣和駭然的語氣教眾人慌張起來,「怎麼辦......妖物來了!」

「那是妖物的小孩!殺了他......殺了他......」最後,一名親信拾起地上的箭矢,搭起弓就往小璃的方向射去。

「小心!」說話的人就是小璃身邊的博雅,奈何那箭矢已飛快地刺入小璃的身體裡,頓時一道血花夾伴著小璃倏然睜大的眼瞳,倒下。

「小璃!」此刻腦袋一片空白的博雅只是失神喃語著,腦海裡有道責備自己的聲音:如果我的反應再快些的話......如果我的反應再快些的話......

就不會這樣了......

「不!」博雅搖頭輕喊,一抬起頭望見晴明仍舊不為所動立著,一旁的親信們見曉璃已死了,忙瞪著眼,那個小狐妖死了......

此時,有道忿忿不平與怒氣破空而來,那聲音這樣說著:「你們這些愚蠢的人類!竟然害死了我的小弟──可惡的陰陽師,安倍晴明──啊啊!可恨呀──」那聲帶著磨擦牙齒的聲音,聽聞者莫不駭然。

「我要向你們報復......嘎哈哈哈哈哈──準備領死吧──!」那黑影在空中盤旋了一會兒即落地,眾人屏息一瞧──

「這是妖物啊!妖物!......」眾人嚇得肝膽俱裂、神魂俱散,莫不是一路連滾帶爬地逃竄著,壓根兒忘記自己的使命,只有博雅仍抖著手,持著大刀,腳步像是生了根似的無法動彈地虛軟在原地。

「妳......」博雅艱澀地發不出聲,望著那青面獠牙的女子步步朝他踱來,博雅嚇得想逃,卻沒有半分力氣。

「妖物!別碰他!」忽然間,廊下那抹幽白的身影開了口,並且緩慢地轉過身來了,「妳的對手是我!」

博雅望著眼前那張熟悉的面容發愣,怔住一會兒,然後才慢了好幾拍地驚喊道:「保、保憲大人,怎麼是你!?晴明呢!?」

賀茂保憲只得露出苦笑,「博雅大人......您真是會壞事......」這下子狐妖可知道他只是來代替安倍晴明的人了!

那狐妖忿恨地咬牙切齒、旋過頭來揮舞著雙手拍撥著一旁的樹叢:「可惡的安倍晴明─你在哪!?快出來!!啊啊──好可惡啊你──竟然戲弄我......」在找不到仇人的身影下,女妖轉著森冷的眸光妖詭地笑著:「呵呵呵呵......你不出來是吧!?那我就抓他代替你......呵呵......」

博雅讓女妖順利地一把擒住脖頸,吸不了氣的他臉色開始泛青,大刀脫離手掌心,發出『鏗鏘』一聲。

「晴......晴明......」

賀茂保憲原本想幫忙,卻為女妖拿著博雅當人質阻止了:「再過來他就沒命......」

賀茂保憲因而皺眉地頓住腳步。

「我要對你進行反咒,呵呵呵呵......」女妖將博雅定在原地,然後退離了三步,開始施咒迴向欲哭無淚的博雅,就在女妖即將把咒術回應博雅身上時,一道黑影使的女妖眸光渙然一散,那咒化成一道箭矢刺入晴明的身體裡。

賀茂保憲看得一清二楚,忙驚呼出聲,腳步大踏向前。

「晴明──」

女妖聽得他一喊,忙縱身飛空抱起了已死的小璃,尖拔著嗓子大笑離去,只餘下軟倒在地的晴明和呆住的博雅,以及趕忙攙扶晴明的賀茂保憲,「中咒了......報仇了!哈哈哈哈......安倍晴明,死吧!哈哈哈哈......」

「晴明!真糟糕......」平時端著臉的賀茂保憲微一蹙眉,左手扶住晴明的腰,右手試著搖晃起昏迷的晴明,「晴明?晴明?」

博雅恍然回神之後,見著的就是適才救了他一命的晴明,「這是......怎麼回事啊!?保憲大人,晴明他......?」博雅顫著聲音,將目光投向倒在保憲懷裡、身穿一身黑衣的晴明,那黑,將他的細白容顏襯著更加雪白無血色了。

「先回晴明邸再說吧......」賀茂保憲淡淡說著,招來了貓又,將懷中的晴明交給博雅好生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