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狐狸新娘/番外篇】8




廊下的博雅在看過晴明肩背後的傷口無大礙後地鬆了口氣,但是晴明那身水嫩的白皙皮膚上竟然得留下紅痕,他就覺得很可惜!

博雅皺眉,忽然又發覺自己竟然這樣想的同時,又感到一陣臉紅耳熱,不好意思地直直摀著雙頰,直到一旁的晴明似乎看得很有趣地開口詢問他。

「博雅啊!你......」晴明失笑地用扇柄指指博雅害怕讓晴明看見他又臉紅了地用雙掌遮住臉,那種女人家的動作讓晴明大大地咧出了笑容,「你那種表情......是怎麼回事!?」

博雅瞪了他一眼,口中小聲地直嘟嚷著:「臭晴明,還不都是你間接造成的......」

「啊!?你說什麼呀!?博雅!?」晴明綻開好大的笑容,眼兒笑瞇,唇角微揚起,挑高了細眉的他看起來就是一副”我什麼都聽見了”的表情,卻又故意開口問博雅。

博雅的臉頰更熱了,沒轍地翻翻白眼,這個晴明老是故意捉弄他......

「晴明,你倒是說說,為什麼小璃害得你受傷!?」博雅不是聰明地想轉移話題避開晴明的戲謔,而是他真的突然想起要問晴明這個問題;他原本就是想問這個的,奈何給晴明一鬧,他就忘記了。

晴明見博雅一臉正經地對著他問,忙斂起微笑,「喔......那是小璃他本想逃離我的捆綁咒,所以對我下了反咒呀......」

博雅一聽忙皺眉,「你也太不小心了,晴明,牠可是小狐妖喔!」責備似的話冒出博雅的口中,原本以為晴明會低頭道歉的,但是晴明並沒有這樣做,僅是微微挑高了眉頭,若有其事地啟口反駁。

「博雅,你應該知道外頭傳說我母親是狐狸吧!?那我和小璃也是一樣的呀......」晴明這樣說著的時候,俊顏上沒有半絲說笑的表情,教博雅瞪大了眼,想說什麼卻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話。

安慰晴明嗎!?不!他相信晴明不會願意聽見這樣的話。

該點頭同意!?

不!他從來不認為晴明與小璃是同樣的!

這樣有違他的本意,更何況,這種謊言他也說不出口,所以博雅在一時之間只能怔然地望著晴明無言。

「晴明......我始終覺得你就是你呀!我說過,這跟你是什麼無關,小璃不是你,牠不等於你!」博雅訥訥地說著。

「可若我有一天也同他做出一樣的事來呢!?」晴明瞅著博雅,道。

「不會的。」博雅定定地瞅住晴明,「因為我會和你一起,你有我,你不會是孤身一人的!」

晴明無語和博雅對視了一會兒後又移開他的眸子,博雅也不逼他,僅是傻笑地握住好友的柔軟的纖手,「有你在的世界對我才有意義呀!晴明......」

聞言的晴明若無其事地回眸將視線調往院子,但卻用扇子半遮住自己的臉,所以博雅沒瞧見晴明唇邊因為他的話而泛起的笑,很甜......

很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