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狐狸新娘/番外篇】5




深夜。

夜空中一片的闃黑,晴明宅邸點上了燈,晴明和博雅照樣坐於窄廊下,蜜蟲將燭台置於他們的右後方的廊上就退了下去,不同的是他們這次沒有喝酒,兩人望著夜空一起沉默無言。

自清涼殿回到土御門小路上的晴明邸後,晴明從頭到尾都沒有開口說一句話,只是冷沉著臉。

博雅知道他現在不宜開口問這種敏感的問題,可是......他還是想確定一下晴明心中的想法。
「晴明......」害怕又帶些侷促的聲音輕響於窄廊上的空氣中。

「唔?」雖然是有了回應的晴明,那聲音卻帶了點勉強的、不願意出聲的感覺。

博雅回過頭,「你......你不要難過......那些人就只會空穴來風罷了,不管如何,我源博雅還是你的朋友......這一點是不會改變的!」誠懇的眼神直瞅著晴明,讓晴明似乎是因為不好意思而偏過頭去。

博雅以為他還是在難過,忙扯住他,跟著扳正晴明躲藏的臉龐,「看著我!晴明......每當這個時候你總是逃避......」

博雅率真的眼神讓晴明再度沉默,「我並沒有難過......也不會難過......」

雖然晴明這麼說,但是博雅卻不怎麼相信。

「你真的不懂嗎!?」博雅洩氣地低嚷著,噘著嘴,「你就是你啊!那跟出身沒有關係的!晴明,我喜歡你,就是喜歡你......唔!應該說,我只是單純喜歡這個叫做『安倍晴明』的人而已!」博雅急欲想表達什麼似的,急迫地道。

「唔......」晴明面無表情地點頭,熟料,博雅竟將他的表示以為是敷衍了事,遂一把揪住晴明的手。

「你別又耍我呀!晴明,你不知道,每次你一皺眉、一不開心,我就會變得很奇怪......」博雅忿忿低吼著,他有什麼話都不藏著的,為什麼晴明什麼都不跟他說呢!?

晴明晶亮的瞳眸望著博雅,「我沒有耍你啊......」

「有!你有!」博雅生氣地怒目起身,「那你今天為什麼不反駁?說你不是狐妖啊!我所認識的安倍晴明不是狐妖啊!!」

晴明苦笑跟著立起,「那不是很重要。他們愛怎麼說,就隨他們去吧......」

「晴明啊......」博雅只得歎息,雙手柔柔地攬抱住晴明安慰地拍撫著,「你別什麼事都不說啊!只要你說誰欺負你了,我絕對站在你這邊......」

晴明為博雅的話而露出了微笑。

「爹爹──」

這時,一道稚聲自博雅腳邊傳來,他駭異地瞠目結舌,這不是剛才被晴明逮著的小狐妖嗎!?晴明不是將牠綁了起來!?那又為何牠會在他的腳邊喊他『爹爹』!?天啊......

「晴明,牠......」博雅瞪眼,迴身望向正掩住笑意的晴明。

「喔......牠只是個小孩罷了,既然『那男人』已讓我全權處置了,就用不著將牠綁起來了,反正這兒的結界牠是闖不出去的。」晴明笑道。

博雅豎眉,「晴明!你又來了!」

晴明撇唇而笑。

「對了,你為什麼叫我『爹爹』!?」博雅蹲下來不懂地晃著腦袋,望著小妖那對妖詭的眸子問。

「因為......」小狐妖頓了下,「爹爹比較像是娘娘呀......」小狐妖指著但笑不語的晴明。

博雅聽了,眉頭打了個大大的死結,「那跟我有什麼關係啊!?」博雅邊喃問著,晴明是娘娘!?唔......那麼這小妖剛才喊他『爹爹』!?......

咦咦咦~~~~!!??

博雅震驚又臉泛紅雲地抬起頭直瞅著什麼都不說的晴明,「你......你是說......」

小狐妖再度道:「難道爹爹認不出自己的老婆嗎!?」天真的眼眸直直望著博雅,然後再看向晴明。

這時的博雅一聽,臉上已經火熱到能烤熟生魚的程度了,但是晴明卻一點都不為所動地哂笑著,朱唇微勾,媚眼一瞥地伸出手指喃喃唸起咒語。

「別戲弄博雅了,小璃......」晴明如菩薩般地微笑著,卻下了捆綁咒,將小妖結結實實地綁了起來,聽著他掙動不休的話。

「放開我呀!爹爹!快放開我呀......嗚嗚......」

「這是懲罰喔......」晴明眼一瞄,紅唇邊揚起一朵笑花,邊吩咐:「蜜蟲,帶他下去吧......」這時,蜜蟲應聲而出現在晴明背後,又讓博雅嚇了好大一跳。

「是......」

「晴、晴明......他......他到底是?」博雅傻眼地望著蜜蟲帶著掙扎的小璃退了下去。

「唔,你會知道的。」晴明笑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