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吉子姬 卷八】1



這天天氣晴朗,浮雲快速地掠過穹蒼。

晴明邸內的院子一樣雜草叢生,像塊沒人整理的荒野,花草樹叢間還能望見幾隻蝶兒緩飛而過,或是幾隻蜜蜂在花間嗡嗡叫著。

窄廊下,安倍晴明正與人下棋,他身側還放著一個大托盤,盤上放著兩瓶的美酒和兩個酒碟,碟子旁邊還附帶一盤烤好的蘑菇。

晴明的式神,蜜蟲也正專心地望著晴明與對方下棋。

「唔......」

晴明微帶笑容地望著眼前陪他下棋的人,第一次使用”這樣”的式神還真是新鮮呀!呵呵......

不知道當博雅和他一起對弈時是否也會有如此傷腦筋的表情出現呢!?

晴明幽緩地露出微笑,凝聚心神地盯著盤上的黑棋子,思索著,邊搖著扇子搧去襲身的熱氣,最後,他一個闔上了扇柄,露出大大的笑。

「嘿!式神還真的跟本人一樣呢......」晴明那低沉醇厚好聽的嗓音夾著幾抹笑意,就這樣溜出他姣美的唇邊,微揚起細眉的他看來相當的亮眼。

另邊的蜜蟲跟著主人微笑著,看著晴明突然收住微笑,伸出細白修長的手指,以食指和中指自棋壺中挾帶著一枚白子,略微頓了下後,放到棋盤上的某一點上,笑容十分燦爛。

「嘿~~將軍!」晴明笑得可人,朱唇躍上甜如蜜的微笑,熟料式神竟然耍起脾氣來,瞪著晴明瞧,好似在說:你耍詐......

「唔~~傷腦筋啊!不是說”兵不厭詐”嘛?」晴明摸摸鼻尖,無可奈何地淺笑著,正想再接話時卻突聞一陣急迫的腳步聲急踏而來,看來是”本尊”到了......

呵呵~~~~

「晴明!晴明!」大嗓門的博雅一踏進晴明邸,就開始哇啦哇啦大叫,他一下了朝就馬上直奔晴明邸來了,這時,晴明應該在家。

晴明自遠遠就聽見博雅的呼喚聲了,見他迎了上來,便不慌不忙地陪笑道:「怎麼了嗎!?博雅......」晴明對著奔來的博雅說話時,式神也回過頭,正好和博雅面對面、眼盯眼。

博雅呆滯了一會兒,才困難地發聲:「晴明......他是!?」博雅竟然不認得自己地轉向晴明發問,然後他看著晴明對著他微一微笑。

「『他』是你啊!博雅......」滿眼笑意的晴明攤攤扇柄,笑得特別壞心眼。

博雅愕然地動手指指自己的鼻頭,眼眸瞪得奇大,「你說......那是『我』!?」奇了!若眼前的人是『他』,那麼站在這裡的又是誰呢!?

博雅納悶地搖頭,不懂。

晴明帶著微笑點頭,「沒錯!是你啊......」壞心地微笑著後,晴明見博雅已經搞不清楚誰是誰了,忙拍了下廊上的木板條,眼前的式神在三人面前頓時又化回晴明做的紙人。

「哇啊啊──」博雅看著紙人飄到自己腳下,害怕地叫出聲,「晴明──!你又耍把戲來嚇我──」博雅哀聲大叫直達雲霄,接著下一秒就聽見蜜蟲和晴明的哈哈大笑聲自晴明邸內響起。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