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狐狸新娘/番外篇】7




源博雅走在一條戾橋上,一樣在喃喃自語。

「我雖然不太想見到晴明......但是這次可慘了,天皇居然聽信那些侍衛的話,要晴明先在晴明邸待命,這簡直是變相的軟禁嘛......」邊說著邊踱步的博雅通過戾橋,來訪晴明邸,沒想到晴明邸大門仍舊是半開著的,咕噥著的博雅踏進門後就往窄廊奔走。

「晴明......晴明......」博雅臉紅氣喘地立在廊上,一眼就望見晴明正背靠著廊柱,隻手撐著頭,愜意地臥在廊道上,蜜蟲還在一旁。

「博雅,別急,先坐下來吧!」晴明見博雅還立著,忙輕緩地啟口,用眼神示意一旁的蜜蟲倒酒給博雅。

「晴明,你知道了吧......」博雅坐定後忙不迭地開口,擔憂地望向什麼表示都沒有的晴明,心底打了個突,難道晴明不在乎天皇下的令嗎!?

晴明緩慢地點頭後微露出一抹笑意,輕淺地掠過俊秀的面頰後又消失,一隻手揮著扇子,不在意地撇撇唇角,「知道啊......」博雅早在到晴明邸前的戾橋上又喃喃自語了,他想不知道都不行。

「那你還有這種心情喝酒!?」博雅不可思議地瞪著他瞧,好似晴明此刻應該順應他的想法開始露出一臉擔心的模樣;可是,晴明沒有。

「就當休假呀!博雅......」晴明唇角微勾起,轉而惑人地一瞥,媚眼如絲,教博雅又開始心律不整、呼吸困難了。

「你不是說不想見我?怎麼來了?」晴明哂笑著;這博雅的心思還真是好懂啊......呵呵!

博雅一聽忙結巴了,難不成他在戾橋上說的話,晴明都一字不漏地聽見了!?
唔......有可能!而且聽說晴明在戾橋下養了式神啊!

「不是的......晴明啊......我、我......」

晴明見狀揮著扇子微笑了。

「別緊張,博雅,我又沒說什麼,不過那一天你突然跑出去,害我得要小璃幫我清傷口了......」晴明神秘地笑著,望著博雅又思及那天的對話而臉紅了,晴明不禁又失笑了。

博雅先是愣住半晌後才起身向前抓住晴明的手,大聲又緊張地劈頭就問:「你還敢叫他幫你啊!晴明!!你忘記了你身上的傷口就是小璃弄出來的嗎!?」

「可是我還是好好的呀......」晴明笑答。

「讓我看!」博雅不放心地板起臉來,對著晴明那張笑意不減的絕美俊顏沉聲說著,還邊脹紅了臉。

「咦!?」晴明張眼。

「我說,給我看!」博雅再度重申了一次,也沒等晴明應答就開始剝人家的衣服,這時的蜜蟲見狀忙掩住臉。

「博雅大人,請對晴明大人溫柔一點啊!」

蜜蟲的吩咐讓晴明哈哈大笑,博雅的臉色則是由紅轉青、再由青轉紅,「閉嘴啦!蜜蟲!」博雅不好意思地轉頭責備蜜蟲,再回眸道:「晴明,你還笑!!」

晴明只好滿臉笑容地忍住不發出呵笑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