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吉子姬 卷八】5




晴明向吉子姬要來了一木偶人喃喃施法後,又轉頭問:「能否給我雅子小姐身上穿的衣服碎片!?」

吉子姬為難地望著晴明,「雅子她死了已經有一個月了,現在我府邸只剩下一件她曾經來訪我這兒所穿的衣物,不知道是否可以!?」

晴明聽了她的話後略微點頭,吉子姬就隨即要門外等候的女侍拿來雅子生前穿過的十二單衣,對著晴明道:「不知道晴明大人打算怎麼做?」

吉子姬狐疑地問出博雅也想問的問題,視線跟著晴明的手轉了轉,看見他自雅子姬的那套衣物撕裂一片衣角,然後將布片動手纏於他手掌中那偶人的身上,再自懷中掏出一隻筆來,在木偶人上寫著幾個大字。

晴明在木偶人身上寫下『藤原雅子』四個大字。

這時的晴明抬起頭來了,「我想讓妳見見雅子小姐......」手持著木偶人飄然一笑的晴明一說出這句話的同時也正好望見了吉子姬臉上那一閃而逝的錯愕,還有別人看不清楚的自責。

果然如此!

晴明微微一笑。

吉子姬咬著唇瓣,在聽見雅子姬的名字時,胸口竟然竄過一抹她再熟知不過的痛楚,那疼一直緊揪住她的心,彷彿有道看不見的細繩將她的心緊緊綑綁住了似的。

「好痛......」一想到雅子,她就會憶起她們一起玩耍的童年時光,雅子和她原本是知心好友,卻因為一個男人的變心而破碎了......

就當吉子姬痛苦地直揪住自己衣領的同時,一邊的燈火燭心忽然搖曳不止,在這沒有微風的漆黑夜晚,顯得特別地詭異,又在此時,廊道偏偏又傳來一陣輕緩的足音,喀噠喀噠地響起,直到三人所在的門外才嘎然而止,似乎是停住了。

博雅不發一言地縮著肩躲到晴明背後去了,吉子姬則是微抬起頭,蹙著細眉的表情似乎摻了點恐懼,抖著纖手和身體無法發聲。

「來了喔......吉子小姐......」晴明那紅得有如抹上胭脂的唇微揚起,臉上那抹戲謔的表情教兩人看得直皺眉,難道......

晴明是故意的!?

唔!他絕對是故意的!!

兩人無奈地想著的時候,晴明緩踱向前,朝門外喃喃地唸了串咒語,接著用手一指──

「附!!」笑,緩緩地躍上唇邊。

「晴、晴明......」博雅哎呀一聲地慌張掩起雙眼,嗚嗚!他不要見到鬼怪啦!

吉子姬來不及反應地睜眼,直直望著門外那隻推開紙門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