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吉子姬 卷八】3



「別氣了啊......博雅......」晴明緩慢地笑著,看向博雅那可愛的舉動─離他坐得遠遠地,一臉的不信任,還外加氣得臉紅脖子粗。

哎!看樣子今天他是玩得太過火了啊......

晴明沒有半點悔意地搔著頭,笑意依舊在唇邊盪漾著。

不得已,只好先開口轉移博雅的注意力,「我說博雅......你今天來不是只有跟我鬧脾氣吧!?」

單純的博雅一聽,這才一個擊掌,對哦!!
他都忘記了今天來找晴明是為了吉子姬的事情......都是晴明啦,沒事幹什麼跟他開那種惡劣的玩笑啊!

帶著怨懟的眸邊瞥向耍著他玩的晴明,博雅心不甘情不願地挪動臀部再度坐回晴明面前,畢竟他還是得拜託他這種麻煩事呀!

博雅咬唇想著。

心思單純得可以的博雅一眼就讓晴明看穿了他的想法,因而露出了一抹苦笑:「說吧!......」晴明淡道。

「唔......晴明啊!事情是這樣的......」博雅開始轉述來龍去脈,一旁的晴明在仔細凝聽之餘不忘要蜜蟲往酒碟子裡倒酒;晴明邊聽邊點頭,但卻不答一句話、也不說一個字,讓博雅獨自地獨白說完整件事。

「原來如此......唔......」聽完博雅所說的話,晴明將扇柄攤開,思考了一會兒,然後似乎想到了什麼似的微闔上了扇子,並將扇子抵於尖尖的下頷,笑容微泛地動手端起酒碟子嘗了一口酒。

「就是這樣呀!」博雅也跟進,眼瞳瞟向晴明臉上不減的笑意。

「老實說......博雅......」

「唔?」博雅聽得晴明的輕喚而抬頭。

「中午前吉子姬她的家僕已過來拜託我了,但是她並沒有告訴我這些,只是要我過去一趟......」晴明啖了一口酒,道。

「嗯?是這樣嗎......」博雅醺然點頭,仰首望著在他們聊天中飛快逝去的時間,這時的天空已染上澄透的橙紅色。

「唔,所以啊!去不去?」

「唔,走吧!」

「唔。先去聽她本人怎麼說吧!」晴明望了眼天空,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