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六角亭 卷七】3



當明月緩慢升空之際,兩人就已經到達那座出事的橋邊了。

「拿好......」晴明在和博雅走進橋邊的那座六角亭後,二話不說地將一捆細繩交給式神,然後朝著蜜蟲使了個眼色,「把這繩子依五行纏於六角亭四周吧!蜜蟲。」臉上帶著微笑的晴明讓博雅好奇他如此做的原因。

「晴明啊......你這樣做是有什麼用意嗎!?」博雅看著式神領命而去,於是朝晴明問。

晴明笑著說:「喔,因為東北方向是鬼門的所在,我想我們等會兒有得忙了......」神神秘秘地揚著唇角的晴明坐了下來,然後擺上自宅邸帶來的好酒與三枚酒碟,這個舉動自然又教博雅納悶了起來。

不是只有他們倆人嗎!?那麼為何又有三個酒碟子呢!?

雖是納悶的博雅還是與晴明對坐,並望著晴明在酒碟內斟好酒了,「喝吧,博雅,不然等會兒可沒有時間喝了喔......」笑著的晴明看來一副莫測高深的模樣。

博雅接過酒碟,也不客氣地和晴明對酌了起來,直到月兒上了樹梢為止;而這時的蜜蟲也早就回來向晴明覆命了。

「好了嗎?」晴明邊喝邊問,然後望著蜜蟲微帶笑容地點點頭。

「是的。只要博雅大人不來破壞的話......是沒有問題的。」必恭必敬的答話中還帶著對博雅老壞了主人的計的嘲笑。

「蜜蟲!後面那一句妳可以不用加上去!」博雅惱羞成怒地努著嘴、沒好氣地道。

晴明和蜜蟲兩人爆出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