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千手觀音 卷六】4




小助的母親因為不敢讓兒子知道她請來了安倍晴明大人和源博雅大人,所以暫時先請晴明和博雅避至幾步之遙外的草屋裡,待天黑後再行動。

屋裡,現在只有晴明和博雅兩人,一旁還生著火,晴明微笑著地扣住一只酒杯,和博雅相對酌飲。

火光映著晴明的臉,看來有幾分的燦亮和難以言喻的魅力,上揚的眼角和微勾著的唇線襯著俊顏上那分縹緲笑意十分惑人,至少博雅是瞪著晴明,目不轉睛的。

手執紙扇微微搖晃著的晴明啜了一口酒。

「我說博雅啊......你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瞧!?我臉上有什麼東西嗎!?」晴明臉上忽爾掠過一抹笑容,看著博雅突然不好意思了起來。

「不......不是啦!晴明......」博雅赧顏,要說他直盯著晴明瞧也太露骨了,他只是......他只是很難把自己的視線自晴明身上移開罷了。

「哦!?」故作懷疑地笑著瞥了博雅一眼,唇角漾著邪氣般的微笑,晴明揮揮扇柄,「不然呢!?」

博雅愣愣地直瞅著晴明,然後,一個探手扯住晴明那執扇的手,微傾著身體和直勾勾地對著晴明不語,「晴明......你......」博雅深深地注視著晴明那沒啥表情的容顏,語氣低沉。

「唔?」晴明瞅住他。

博雅不言半晌,最後伸出另一隻手到晴明的背後,揪住正攀爬在晴明白色狩衣上的蜘蛛──

「晴明......你的右臂上有隻蜘蛛......」博雅鬆口氣地傻笑,然後將牠扔出門外。

「博雅,謝謝......」晴明掩去唇邊的笑。

「不過......博雅呀!你瞧見了嗎?不只是我身上有,就連門外也好幾隻呢......」晴明微笑地闔上扇柄指指門外,果然見著了好多隻在草地上爬行的蜘蛛們。

而且不是只有十來隻而已,是成群結隊的,每隻約莫拳頭大,那黑絨絨的身體下長著細長的腳。

博雅嚇了一跳地攀向前摟住晴明,「哇啊啊──那是哪來的啊!?」

「唔,我們喝完酒再跟著牠們去瞧瞧吧......」晴明一口飲盡杯中酒,笑道。


◎◎◎

幕後。


※喂~~我說博雅呀~你是怎麼搞的啊!都給你這麼好的”機會”了還放棄~=”=...你真是一個笨蛋欸~難怪老被晴明耍著玩...>.<|||

博雅:妳不也常耍我嗎!?晴姑娘?一一a
晴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