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狐狸新娘/番外篇】1



天黑了的晴明邸的窄廊前,兩名出色的男子正對坐著飲酒。

一位是這座宅邸的主人,安倍晴明,另一位是晴明的訪客,無事不登三寶殿的賀茂保憲大人以及他的式神兼座騎,貓又。

他們正舉杯對酌。

「我說晴明,你這院子還真是不錯啊!像這樣偶爾沒事來跟你一起喝酒也倒挺好的喔!」賀茂保憲微微一笑,飲盡了杯中的酒,「對了!怎沒見到那個老愛跟你黏在一起的博雅大人呀!?」

晴明苦笑,「保憲大人,你總不可能以為博雅大人整天就只往我這兒跑吧!?他或許也有自己的事要辦啊!」將視線拋往院子的晴明一手扣住酒杯,一邊道。

保憲露出一抹奇怪的笑容,眼角偷瞄了一眼晴明,發覺這個人老愛口是心非,明明就在乎個半死卻什麼都不說,不過這樣就算是打平了。

因為博雅大人那個二愣子只怕也沒有什麼表示吧。

「欸!晴明啊,你什麼都沒跟他說,對不對?」賀茂保憲似笑非笑地。

保憲突如其來的問題教晴明不知該如何回答,「說什麼!?」

晴明反問的話讓保憲咯咯直笑地再拿過酒瓶替自己斟了一杯酒,然後將手指上沾染一滴酒液的手遞向蜷在他盤坐的雙腳間的貓又的鼻前,貓又微睜開眼,然後舔了舔保憲的指尖,那微輕的搔癢感讓保憲笑了出來。

「欸!博雅大人是呆,可你怎麼也跟著他呆了起來了呢!?」保憲臉上綻著詭異微笑地一個傾身對上晴明那張秀逸的臉龐,邪氣地輕語著,「還是......你正在跟我裝傻!?」

晴明睜大眼,愣了一會兒,「蜜夜,保憲大人的酒不夠了......再拿一瓶過來......」

賀茂保憲驀然哈哈大笑,「欸!晴明啊,我突然覺得心情好好......哈哈!」

晴明只得微笑,自懷裡掏出一方素絹,遞給賀茂保憲。

「謝謝。」保憲接過手,擦了擦自己剛讓酒染溼的手指,「我想,我也該走了......晴明......」將素帕塞進懷裡的保憲微笑道。

晴明不語地點點頭。

「下次再來找你喝酒。」賀茂保憲讓貓又再度變成一隻虎,然後在晴明的微笑下坐上了貓又離去。

「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