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千手觀音 卷六】5



晴明與博雅並肩而行,晴明仍是一臉的不在乎和笑意,博雅則是手持長刀、謹慎地四處觀望著。

「唔~~我說晴明啊!那好多隻蜘蛛到底要爬到哪兒去呀!?」博雅邊低嚷著邊回眸瞄著晴明;老實說他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龐大的蜘蛛數量在地上爬行哩!
還發出『喀、喀、喀』的聲音,怪可佈的!

晴明微搖首,「我也不知道,跟下去看看吧!」唇邊的笑意是閒散的。

博雅瞄了他一眼,抿唇,「晴明,你別怕,我一定會好好保護你的......」語氣充滿著堅定,又帶著某種微懼的聲調讓一旁的晴明將笑容愈咧愈大,最後,博雅呆望著晴明笑出聲來。

「呵呵呵呵!」晴明秀逸的俊顏上的笑容是那種有點柔媚的。

博雅不開心地瞪著晴明,鼓著頰,「你笑了!晴明......」

晴明用扇子掩住大大的微笑,忍著笑意,「怎麼了嗎!?我笑了,那代表什麼嗎?」

「代表你不相信我!」博雅氣鼓鼓地說著。

博雅在某程度來說是很可愛的!

晴明很想發笑,卻又不想跟博雅爭辯”他笑不笑等於不相信他”的問題。

身為陰陽師,他的身份自是無法和人平起平坐,也無法跟妖鬼和平相處,偏偏博雅是人,是他唯一不想傷害的那一個”特別的人”呀!

簡單來說,他,安倍晴明什麼都不是,陰陽師原本就介於陰與陽之間,不屬於黑暗也不分屬光明。

可是,博雅卻無懼地接近他、希望他能好好地和人們相處。

當人人害怕他的能力,卻也必須仰賴他的能力之時,博雅毫無心機、也無其他目的地介入他的生活,他的坦率讓他無以自拔地沉淪,第一次想要相信人了,就因為相信他,所以他讓自己跟博雅一起飲酒談天。

但是很顯然的,博雅有時候的天真會使他為難,就像是現在。

博雅望著晴明不言地沉默了。

「相信我,你會為難嗎?」瞅著晴明細眉間的皺褶,博雅問。

「也不是......只是......唔......」難得晴明也有說不出話的時候,「博雅啊......」

晴明緩慢啟口想說些什麼時卻眼見前方的蜘蛛們快速地爬行,像是趕著要去哪兒似的急迫。

「等等,博雅......」回望著博雅一眼,「好像有什麼事發生了......」晴明開始邁步。

「唔......」博雅亦察覺不對勁,連忙跟著晴明往前屋的方向,小助的母親和小助的住處奔去。

夜,更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