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臥陰陽》/【千手觀音 卷六】7/終




小助叼著死貓,其腳下更有著一團黑絨絨的蜘蛛順著小助那雙略微彎曲的腳往上攀爬著,頓時之間,小助和那隻死貓全讓蜘蛛全給覆住,博雅呆滯地看見這一幕的同時,晴明立即唸著驅趕妖物的咒語。

這時的小助頹然一倒。

「多摩摩利切切......」晴明一直重覆著真言,眼睫半垂著,手指在快被吞噬的小助和黑蜘蛛上劃著五芒星,一道道銀芒現出,在黑夜中形成星狀的結界,還可以見到妖物在晴明的結界裡四處碰撞、掙動。

「妖物現形──!」

頓時,一道刺眼的光激射出,博雅掩住了眼睛,晴明只是微瞇起眼,好半天後光芒才消散於黑夜,草地上正躺著一隻大約有五個拳頭大般的絨毛長腳蜘蛛,正翻著圓滾滾的身子在夜空底下掙扎。

「是隻蜘蛛!不過......晴明啊......那尊觀音跟這隻蜘蛛又有什麼關係啊!?」博雅害怕地躲到晴明身後。

「你看......」晴明不答地朗聲以扇柄指著那蜘蛛,望見牠似乎能動了地動動腳爬往竹林底下放著的觀音像的方向。

「什麼呀?」博雅反問,晴明要他看,但是他看不出來這兩樣有什麼關係的啊!?

「你看吧......」

晴明和博雅見那蜘蛛在接近那觀音像前就身子微傾,似乎死了地翻了個身。

「博雅啊......有人很明顯地在觀音裡頭動了手腳,因為要求觀音靈驗就放進蜘蛛,這是一種比較偏於邪術的作法。蜘蛛,在密教裡頭又別稱『千手觀音』。」晴明笑著解釋。

博雅『唔』了一聲,「原來如此呀......那,小助不會有事吧!?」擔憂地瞥向倒在一旁的小助,博雅鬆口氣事情已經解決了的輕鬆在望見晴明緩慢搖頭後又消散了去。

「他......沒救了?」博雅震驚地問。

晴明只是遺憾地搖頭,「發現得太晚了......」

博雅哀傷地垂眼,「是嗎......」

「唔,我無法改變這樣的事實,抱歉,博雅......我的能力也是有限的。」晴明微歎地搖首,輕語。

這就是自我能力有限,當然也有自己做不到的事,也有幫不了的忙呀!

“人非萬能,量力而為罷了。”

「唔......」博雅長長一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