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狐狸新娘/番外篇】15/終




窄廊下,兩名男子相對無言;最後,還是其中一名男子開了口。

「晴明啊......」說話的人是朝臣源博雅,平安京第一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好友兼酒伴。

「唔。」

晴明若有所思地短促應了一聲,細白修長的手指扣住一只琉璃酒杯,正一派愜意輕鬆地啜著杯內所盛的甘美酒液,如魚得水的笑容浮出那總如搽了紅脂的姣美唇邊。

「這次幸好有保憲大人幫忙,清涼殿又恢復平靜了!話說回來,小璃不是已經死了嗎?為何我還能看得見牠!?難道......」博雅提出疑問,「牠其實沒死!?還是......你用了替身嗎!?」

「唔,是個替身......」晴明老實地回答。

「可是我總覺得奇怪,牠的姐姐是狐妖,那麼為什麼她長得不像狐貍,而像青面的鬼魅哩!?」

晴明回瞥博雅一眼,「誰規定狐妖得像狐妖的!?再說這世上那麼多奇怪的鬼怪,你能說他們一定得像個什麼嗎!?」

「唔......有道理......」博雅想著,說,「這是不是就像你所說的,鬼都住在人心裡,所以有各種不同的面貌啊!?」

晴明一聽,忽地瞪大眼,然後微笑躍上臉龐,「咦!?博雅......你開竅啦!?呵呵~~還是我中咒的事對你的打擊太大了!?」不懷好意又壞心眼地問著,晴明望著博雅的臉頰悄悄地轉紅了。

「晴明!!」博雅大喊,「你還說!你害我擔心死了!」他都不知道當他看見晴明像死去了一般動都不動,他有多自責!

晴明哈哈大笑,「抱歉,博雅......」

「不過,你倒說說,為什麼那狐妖非得要你當她的......嗯......」博雅訥訥地問著,在晴明醒過來之前,他早自保憲大人那兒聽完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了。

「唔,我想,應該說是欲望吧!她是狐妖,已有一半的妖鬼血統,法力自不在話下,所以她想找個靈力高的陰陽師,與其交合、生下優秀而足以掌控平安京的後代吧......」

「所以她找上了你!?」博雅皺眉。

好像是他和保憲大人來訪的前一天晚上,據保憲大人說是晴明觀察了天象,預知了他的劫難。

「唔......而,那隻小萱鼠就是她利用來脅迫我就範和調查我的弱點的一顆棋子......」

「咦!?萱鼠!?在哪兒!?」博雅呆呆地游目四望,哪有晴明說的什麼萱鼠的蹤影呀!

「別看了!」晴明微微一笑,「牠就是被狐妖化成狐狸來欺騙我們的小璃呀......」

「欸、欸、欸~~~~!?」博雅驚訝又冒失地慌張立起身,不慎打翻了面前的酒杯,頓時,一片酒漬染汙了窄廊上的木板板條。

「哈哈哈哈......」晴明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