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吉子姬 卷八】4



晴明和博雅相偕來訪吉子姬,到達府邸時已經天黑。

讓吉子姬的女侍給領進內室的兩人邊走邊望著四處,看來這宅邸似乎只有吉子姬一人住。

不一會兒,女侍要兩人坐在蹋蹋米上,與勉強起身會面訪客的吉子姬隔著一竹簾對望,房內只點上一盞燈火,那在風中微搖曳著的燦亮火光將三人的影子映於一邊的牆面上。

此時,吉子姬在屏退所有女侍後,緩慢開口了。

「晴明大人......真是很抱歉!咳......我還讓您特地大老遠地跑這趟......」吉子姬語畢,忽然感到一陣窒悶感竄上自己的心頭,惶然地用手扯住自己的衣襟的她不知道該如何反應,所以晴明和博雅好半天沒聽見吉子姬再有下文。

一陣重咳讓三人都嚇了一跳。

「咳──咳──咳──」吉子姬蹙緊細眉,縱使用袖子掩住,卻也止不了她那蒼白的唇邊逸出的咳嗽聲,博雅和晴明聽著了都忙皺著眉頭。

「吉子姬,妳不要緊嗎!?」說話的人是一臉關切的博雅,一個女人家竟虛弱成這樣還得起身見客,想必她一定是真的很煩惱吧!

聽見博雅這樣問她的吉子姬微熱淚盈眶,稍微止住了咳嗽聲,改以沙啞的聲音緩道:「沒關係的......」隨即抬眼對著晴明,「晴明大人,您應該都知道了吧!?關於我和雅子姬的事......」

雅子本是吉子姬的同齡好友,卻因為兩人同時喜歡上一個男子而弄得友誼破碎,後來雅子姬很乾脆地離開了那個已經變心、喜歡上吉子姬的男人,後來,雅子姬似乎因此憂傷而亡。

結果,吉子姬在雅子姬死後沒多久就染上一種怪病,常常咳嗽不止,有時甚至嚴重到咳出了大量的血。

而,吉子姬是害怕雅子姬來向她索命了,畢竟是她搶走了那男人的愛,害得雅子姬因為這樣而香消玉殞,所以她轉往拜託和陰陽師安倍晴明是好友的源博雅大人,希望他代為轉達,沒想到她的女侍已然先行拜訪晴明大人了。

晴明應了聲,頷首:「是的,不過......我想知道妳要我替妳做些什麼!?」

「幫我趕走雅子的詛咒!」吉子姬這樣說著,病容上帶著抹堅定。

晴明無語地隔簾望著她,但是卻在下一秒起身,然後往外走。

他的舉動讓博雅和吉子姬非常地愕然,兩人皆瞪大眼睛,望著晴明離座而去,博雅本想拉住他卻來不及,反而是吉子姬大驚地撞倒了竹簾,以非常狼狽的姿態連滾帶爬地衝向前去攀住晴明的腳踝,啜泣道:「晴明大人──請您不要走!!我真的需要您的幫助──」

說出這種話的吉子姬實是用了不少的勇氣。

晴明淡然地低下頭瞧著她卑微低下求助他的可憐模樣,「吉子小姐,我想除了我之外,陰陽寮中的陰陽師想必非常地樂意幫妳的忙......」淺淡如風聲的這串話不但沒教吉子姬重燃希望,反而將她的絕望推到最深的深淵裡。

「晴明......」博雅不知道為何晴明不肯幫忙吉子姬地皺著眉。

「晴明大人......」吉子姬無助地瞅著他,略帶愁思的美麗臉龐讓晴明察覺了什麼,當晴明又往她的雙眸望去的同時,似乎瞧見了吉子姬的心靈深處。

「求求你......」

晴明在望了吉子姬最後一眼後,緩慢又慨然地歎息了,略微垂下眼睫蓋住他的思緒的晴明對著吉子姬又道:「好吧!」

「晴明......」博雅聽見晴明這樣說的同時就心喜地睜大了眼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