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醉臥陰陽》之【狐狸新娘/番外篇】12




這夜,晴明和保憲、博雅一同奉召進入清涼殿,理所當然的,天皇僅要橘右近大人派了幾名親信躲在一旁,幫忙三人擒妖,但是這些親信們表面裝著沉著無懼,心底卻是懼怕與駭然的。

人都是害怕所謂的『妖物』的,就因為不了解與天馬行空的猜想,所以才會產生懼意。

博雅進入清涼殿的迴廊時,晴明早就在一旁等著了,身邊還有幾位橘右近大人的手下,只是博雅覺得奇怪,為何晴明要背對著他立在他對面的廊下呢!?

想不通的博雅只好轉頭回問他身後跟著的小狐妖,小璃,想確定在離開晴明邸隨他而去之前,晴明是否有同小璃說過或是交代過什麼事。

「小璃......」博雅皺眉。

小璃淡瞥了他一眼,那雙金色眸子摻雜了許多他不能說出的隱情,博雅見牠為難,也不好逼迫他一定得說出口。

博雅望著牠那對詭譎的金眸,不曉得為什麼,明明害怕妖物的他竟然能接受自己身邊站著小璃,這大概是晴明的關係吧!

因為他相信晴明不會將會害人的妖魔留在自己身邊的,如此一來,他亦沒什麼好怕的了,而且他相信晴明在危難時一定會保護他的。

這時,明明還很晴朗的夜空突然颳起了大風,濃雲密佈,隨著強烈的風勢快速移動的雲朵將明月覆蓋,頓時沒了月光的大地陷入一片闃暗狀態,橘右近的親信們惶恐地舉起大刀,擺出陣勢。

背對著博雅的晴明仍舊不為所動,博雅憂慮地朝他喊著:「晴明......」不知道晴明打算怎麼辦!?

抬頭仰望夜空的博雅一眼就望見天上似乎凌空飛起一道黑影,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的博雅震驚地大喊出聲。

「來了!是妖物......」

眾人抖著身體跟著博雅的視線,在上空果然發現一道黑影,那是一道比黑夜還要黑上幾分的黑色詭譎影子!

「晴明......!」博雅拿出大刀,嚴陣以待,奈何一身白色狩衣的晴明仍然背對著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