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千手觀音 卷六】3



那男人是個愛畫畫的畫家。

平時,他是個忠厚老實的人,非常受到大家和鄰居們的讚賞,由於他的家境不是很好,加上他還有一位老母親得奉養,所以他努力地想畫出個成果來,以便揚名天下,受到達貴人的重用,賺錢養活他的母親。

但是他的畫賣得並不是很好,向他買畫的人只是那幾個老客人,而且還是看他可憐的狀況下才跟他買畫的;可是,有志氣的小助並不喜歡這樣,於是他後來拒絕了那些客人的買賣,但也因此沒了收入。

他曾經灰心喪志好段日子,但是又因為放不下母親,所以還是努力地賣著他不受大家青睞的畫。

有一天,他在夕陽西下時收了畫準備回家,路經一條大路的小助在一棵大樹底下發現了一尊法相嚴肅端正的千手觀音,小助望著祂許久,然後失神地將祂請回家供奉。

小助的母親發現小助請回這尊觀音後就變得很詭異,不但半夜裡會爬起來做些奇怪的事,而且隔日一早詢問他昨夜裡發生的事,他也說不知情。

後來,小助的母親決定找出真相,看兒子到底在夜裡爬起來做些什麼,於是某天的夜裡──

這個時候是半夜。

小助的母親手持著燭台,隻手打開紙門,剛好在黑暗中看見小助在走廊上踱去的背影,她心下一驚,忙跟著過去,看著小助走到前院,走到養雞的籠子前。

“唰”地一聲,小助揭開竹籠子,一時間,所有的雞隻胡亂竄出,小助看著竟然發著一陣令人毛骨悚然的恐怖笑聲。

小助的母親見著自己的兒子追逐著雞隻,最後毫不費力地抓住一隻雞,張開他的口,沒有猶豫地朝雞脖子狠咬下去──

一道鮮紅腥熱的液體自被撕裂的脖子泉湧而出,小助的母親親眼看見自己的兒子就這樣生吃了一隻雞的可怕畫面......。

連續好幾天都是如此。

所以,小助的母親在詢問過不少人之後,決定請陰陽師安倍晴明大人出面解決,無奈自己和安倍晴明又不相識,她只好採取路邊一名奇怪的老人的建議,找上了安倍晴明的好友,源博雅相助。

「事情就是這樣呀!晴明......」博雅說完,口渴地替自己斟了杯酒一口喝下。

「唔......」晴明手持紙扇,沉吟著。

「還有呀!小助的母親說那尊觀音像的四處都有血跡,所以......」

「所以她懷疑跟那觀音像有關嗎?」晴明泛著一抹微笑,接下博雅未完的話反問。

「唔。」博雅點頭,「你幫嗎?」

「唔。」

「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