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狐狸新娘/番外篇】11




待博雅退席之後,晴明一臉笑意地朝一邊無言的保憲和小璃招手。

保憲和小璃只好靠過來,因為他們大概知道晴明想同他們商量些什麼。

其實在博雅來之前的一晚,晴明難得露出了一臉憂心地望著那天的夜空發愣著,就連蜜蟲喊了他好幾聲,他都沒聽見,最後還是小璃扯住他的衣袖、坐近他身邊,晴明才恍若夢醒般地察覺了自己身邊還有其他人的存在。

保憲面無表情地瞅著小師弟那帶著微笑的面容,他知道自己若不幫他,晴明將無法渡過這一關。

然而,他又覺得這件事實在是麻煩......而他最厭惡麻煩的事了!只要一想到他很可能得去東奔西跑、調兵遣將的,他就覺得好累。

「晴明,你非得這樣做不可嗎!?」保憲和蜷在他肩上的貓又眨著眼,似乎很為難地道。

「唔......不這樣做只怕事情會更加棘手......」晴明揮揮扇子,臉上沒有一絲風雨即來的懼怕,笑意填滿了臉。

「晴明!你知不知道你若有個差池......那傢伙......我是說博雅,他絕對會......」保憲憂慮地望著晴明,第一次不為所動的神色讓晴明的安然微笑給打破了。

這晴明!他到底知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啊!?

保憲傷腦筋地想著。

「我曉得......但是我沒有其他的方法......」晴明唇邊再度露出一抹笑,只是,那不是晴明平常慣帶的笑容,而是摻了點苦味的笑意;小璃則是望著晴明與保憲互相交談著他所不知道的內容,納悶地張大了眼。

保憲咬唇思考,終於應了一聲,「好吧!我幫......」

晴明這時才點頭微笑,「謝謝你,保憲大人......」遂又轉向小璃,道:「小璃,記得我跟你吩咐的事吧!?」

小璃乖乖地點頭,牠這一刻的柔順讓晴明有點不捨地傾身抱著牠,「好孩子,就交給你了......」背對著小璃的俊顏和保憲對望著,保憲竟然發現晴明的唇角雖是笑著的,眼神卻又帶了點遺憾......。

「放心吧!」保憲不想看見晴明的這種表情,就將視線回調回如山野般的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