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狐狸新娘/番外篇】10




位於土御門小路上的安倍晴明宅邸,今天可特別熱鬧,除了朝臣源博雅的定時來訪外,還加上了賀茂保憲大人,還有小狐妖小璃。

晴明同樣坐在窄廊下,一身美麗的水藍狩衣,一臉的悠閒,還不時地用那細白手指端起面前斟滿好酒的琉璃酒杯啜飲著,酒液在滑過喉嚨時,間接染溼了晴明總是含著微笑的雙唇。

一旁,保憲大人正陪著小璃,看著牠對著他的式神─貓又,好奇地左瞧右看的,並且提了許多問題要保憲解答,保憲只好微笑地當一會兒的老師。

「我說博雅......」晴明對面正坐著沉默的博雅,一邊學著晴明端起酒杯喝起酒來。

「唔?」博雅放下酒杯,望著晴明的微笑,他也跟著綻出一抹傻笑。

晴明搖頭歎息,「你有事吧?博雅......」晴明說著他不知道已經說過幾次的台詞,笑問,還邊動手晃著扇子趕走身邊的熱氣,這種夏季的氣候真是教人吃不消啊......

「嗯......」博雅點頭,「如你所料的,天皇說他已經解除你的禁令了......」

晴明緩慢地笑著頷首表示知情,可是他這樣的表情讓博雅很疑惑,為什麼晴明會知道天皇在不久之後會解除禁令呢!?

「晴明啊......」博雅又喝了一口酒,「你為何會知道天皇他......」

「會解除禁令嗎!?」晴明接下博雅的話,問。

「唔,就是啊!」博雅狐疑地點頭,「該不會你也已經曉得天皇要你再跑一趟清涼殿了吧!?」睜大眼的博雅難得會將整件事串聯起來,一想到有次可能的他趕忙直起身來,驚問。

晴明只是笑,「博雅啊......你認識我這麼久了,難道還不了解我嗎!?」

「不是啊!晴明......我是知道你呀!但是......為何你會對一切都瞭若指掌呢!?難道是因為你養著式神的關係嗎!?」博雅天真地歪首問。

「你就當作是那樣好了......」晴明懶得解釋,笑答。

「晴明!你又來了!什麼事你都瞞著我......」博雅委屈地噘著嘴。

「那對你來說重要嗎!?」

「唔,我很怕你又作出什麼危險的事來......」

晴明失笑,「總之,是『那男人』要我再跑一趟就是吧!」

「唔......」博雅頷首了,「雖然你捉了小璃......」博雅回瞥著一旁正和保憲對答的小狐妖,「但是天皇說清涼殿還是繼續發生怪笑聲與斷手、腳指......」

「唔?這樣的話,要麻煩你先回宮做好準備…我們今晚就到清涼殿去。這次希望可以順利解決......」晴明淡說著,仰首望著夕陽餘暉。

「好,那我先退席吧......」

「唔。」晴明唇邊含笑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