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千手觀音 卷六】6




「啊呀──」劃破冷寂黑暗的是小助母親的驚叫聲,伴著大大駭異的驚嚇表情,雙手不敢置信地掩著鬆弛的兩頰,眼底的恐懼驚詫已凌駕她的理智。

晴明和博雅拔足奔至老婆婆面前時,正好發現她已呈精神崩潰的模樣,晴明二話不說便開始唸起靜心咒,低沉又醇厚的聲音像風一樣輕撫著眾人的耳,一手拍撫似的襲上小助母親的背脊。

「靜念,清心無塵如明鏡;靜心,澄澈如鏡如無塵......」反覆地重覆著這兩句話的晴明終於使得小助母親再度冷靜了下來。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嗎?」博雅見老婆婆情緒穩定後忙扶起她,皺眉輕問。

小助母親驚魂未定地抖著手指指向茅廬一旁的竹林中,顫著聲音:「小、小助他......叼著一隻貓跑進裡頭去了......」

兩人聽了一陣怔愕。

但是晴明很快地恢復過來,就忙著往竹林裡奔去,博雅見狀,吩咐小助母親進屋裡休息後便也跟著晴明的步伐而去。

竹林裡的風兒詭異地狂吹著,晴明似乎察覺不對勁地頓足,不再前進地立在原地施咒。

糟糕!他們似乎在原地打轉著哪......

晴明心一凜。

「博雅,快吹笛......」晴明在唸咒前趕緊回頭要博雅拿出葉二,博雅見狀忙掏出笛子就地悠揚地炊了起來,一時之間,唸咒聲和著笛聲交纏著。

「現!」晴明結印後大喝一聲,竹林立即恢復原來的大小。

博雅還不明白地朝他奔了過來,「怎麼了?」望著晴明再度露出微笑的博雅覺得莫名其妙極了。

「我們剛剛繞了一圈,你沒發現嗎?」晴明失笑。

「唔......沒有欸~~」博雅老實地搖頭,「反正跟著你就對了呀!」

博雅的一句話又讓晴明深思,不過現在並不是思考的好時機呢!

晴明慨然,現在該是讓妖物現形的時候了,只是──妖物在哪兒?

博雅正當晴明四處望著的時候叫出聲,「喂......晴明啊......你看!那是一尊千手觀音欸~~!」驚訝的呼喊聲有效地喚住晴明欲行的腳步,回過頭來望向博雅指的一處竹林底下。

晴明睜大眼,細眉微挑,望著博雅走近那尊觀音,然後──

一道猛力撞開想向前察看的博雅,讓他摔了個四腳朝天。

「欸唷~~什麼東西啊......」撫著摔疼的臀部,博雅哀叫起身,聽得晴明一串警告他的話。

「博雅,麻煩來了......」晴明說著,朝起身了的博雅示意他的左前方立著一抹人影,還是叼著一隻死貓的佝僂身影,而,那面容很顯然就是失蹤的小助。

「晴、晴明啊......這是......我的老天......」博雅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