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吉子姬 卷八】6



躍入二人眼前的即是死去的雅子姬。

「雅......子......」此時的吉子姬的臉龐只能用”恐懼至極”四個字來形容了;本想逃跑的她卻無法起身、更無法使得自己的四肢聽話,只是瞪著驚恐的面容直直又呆滯地望著眼前已然躺在墓地裡的雅子姬,發不出聲。

雅子姬不理會吉子姬的懼怕,將目光移至一邊的晴明身上,恭謹地微彎著身體,喃語道:「您是安倍晴明大人吧!?非常感激您的幫忙,我才能再見吉子姬一面......」

晴明也施以回禮,淺笑地揚眉:「不客氣。現在,您可以將所有的事情說個清楚了......以免妳有所牽絆。」

「是的。」微福了福身,雅子轉向顫慄的吉子姬,輕語著:「吾友......吉子呀......」接著,蹲下身來,以那張慘白的臉和吉子姬對望著;吉子姬因為太駭異了而沒有半點反應。

雅子繼續說著:「因為妳......而使得我無法順利離開......吉子姬呀......妳知道為何我會在這兒嗎......」淡淡輕喃的話都教吉子姬極為自責地滾下眼淚。

望著眼前那張她再熟悉不過的臉龐,吉子姬淚如雨下,「我知道,妳今天是來對我作祟的......我知道......我就快要去陪妳了......嗚嗚......可是,可是......我......」

雅子姬盯著吉子姬的淚水奔流,卻緩慢搖首了,略垂下眼睫,「妳錯了!妳錯了......」說到後來竟微微歎息了,她望著吉子姬不解的眸光,道:「作繭自縛的,是妳呀!我並不想要取妳的性命,吉子......」雅子姬感慨地嘆口氣。

吉子姬頓住了話,抬起了閃爍著淚光的眸:「為什麼!?我曾經奪去屬於妳的男人呀......」驚訝與疑惑讓吉子姬再度開口。

為什麼她做了這些那麼過份的事後,雅子卻一點都不怪她!?為什麼!?

雅子姬微笑,「跟妳比起來......那個已經對我不忠誠的男人並沒有那麼重要啊!吉子......」

一句話讓吉子姬恍如被落雷擊中一樣。

雅子姬再歎:「妳總是這樣!吉子......就因為妳對我有所懷疑,有所繫念,所以我死後仍然無法離開這個世界,吉子呀…妳應該是最明白的不是嗎!?」

雅子姬那似要透視吉子姬的目光定定地瞅著僵住不動的吉子姬,笑著道出她之所以無法離去全是因為吉子姬對她的思念;而,吉子竟然還以為是她作祟,要取她的性命而徘徊此地,最後竟請來了陰陽師,安倍晴明大人。

「那......妳為何會突然......」吉子姬驚愕地問出當時為什麼會傳出雅子憂思而亡的事。

「那是那個男人的陰謀,他下毒毒死了我......」雅子淡淡地說著。

那男人自他發現自己愛上她的好友又怕她發現下,便一天一天地餵食她毒藥,她終究因而身亡,可惜的是她來不及告知吉子姬他的真面目。

吉子姬震驚地瞪大了眼瞳,忿怒轉而躍上她的眼底,「那男人......」

雅子姬淡望著吉子一眼,「吉子,別再相信他了......離開他吧......我今晚來是來見妳最後一面的。」

「雅子......」吉子姬再大愕。

「人死了就要回歸冥府的,吉子。別擔心,我會看著妳......」這樣說的的雅子姬的身影變得愈來愈透明,直到消失,最後落地的,是晴明先前要吉子姬準備的木偶人,吉子姬見狀忙伸出手拿起那偶人貼在自己的頰邊,淚,再度落下。

只是,這次是為了雅子的離去。

「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