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六角亭 卷七】4



晴明與博雅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喝著酒,不一會兒,晴明忽然頓住了捧著酒碟的手,抬起頭來望著博雅。

「來了,博雅......」

晴明微微笑著,放下酒碟子,然後起身出了六角亭,身旁的博雅見狀,也跟著踱了出去,因為他已經看見晴明立在鴨川橋旁的一株柳樹底下,在他面前竟然隱約現出一抹幽魂,那魂由黑漆漆的半空中浮現出來,身邊還伴著一簇簇鬼火繚繞,陰森得可怖。

那幽魂一邊靠近晴明,一邊重覆著上次問那將軍的問題:「請問......這裡是哪兒呀......我已經死了二百年了......將軍......將軍不見了......」

只見晴明俊顏染上一抹笑意,回答那幽魂的話:「喔,這兒是平安京的東北方,一條名為鴨川橋的橋樑邊,你的將軍正在找你喔!你看......」晴明用扇柄指著幽魂後方緩慢地說著,等那幽魂回頭一看時,果真有位穿戴著將軍的衣服飾物的男人幽靈正立於那幽魂的後方,從容地朝武士綻開笑容。

「將......軍......」幽魂恭敬地喊著,並飄向它。

「走吧......隨我回到幽冥府......」那將軍就引著那武士的幽魂緩慢消失在空氣中。

「陰陽師啊......謝謝你......謝謝......」那幽魂在和那抹幽靈離去時這樣說著......

晴明微笑地望著它們消失而去的夜空,這才發現他剛才都沒有聽見博雅的聲音,於是試著輕喊:「博雅?博雅呀!?」回頭尋找友人的晴明竟然在蜜蟲身後找到全身發著抖的博雅,瞧他一臉刷白了的懼怕臉色,晴明笑出聲。

「哈哈哈哈!博雅啊!你真是膽小......」

博雅一聽忙著撇清不肯承認地脹紅雙頰趕緊跳離蜜蟲,自己居然躲到蜜蟲身後去避難的事實。

「晴明!!你明明知道我最怕”那種”東西......」

晴明微笑,正想啟口說些什麼,卻突然頓住了,一回頭看,竟然發現不遠的方向迎面而來了一群妖物,「糟糕!走了一個,卻來了一群啊......」雖然語氣帶著抹憂心的晴明臉上卻望不見他有半點的擔憂,這讓博雅很是感冒。

怎麼晴明老是愛說反話呢......博雅蹙眉,然後跟著晴明的視線一望去──

哇!這次真的是一群妖物啊~~~~

博雅害怕地縮著肩,趕忙靠近晴明,懼怕地吞吞口水,惶然道:「怎麼辦啊?晴明?這下子可慘了......」

「大概是我適才施的法和那位將軍身上的死氣招來的妖物群吧!真是傷腦筋啊......」

晴明說著,抽出自己被博雅緊扯住的衣袖,細眉微攏,正想招來蜜蟲將博雅帶進六角亭內避難時卻發現博雅剛才慌張地踏亂了陣,破了他所擺的五芒星,一邊繫於樹旁的繩子已經鬆了開來,五芒星立即缺了一角,又眼見妖物們已經從他們面前直衝而來,等著將他們全部吞噬......

晴明暗喝了一聲。

真是糟糕!為什麼博雅老是幫倒忙呢!?

晴明瞥著又躲到蜜蟲身邊的博雅,唇邊泛著淺笑,「蜜蟲,護著博雅......」

蜜蟲點點頭,和博雅立於六角亭內;晴明也跟著微笑點頭後,就回眸豎起手指開始唸咒,一邊閃避眾妖物的襲擊。

「結!!」趁機閃過妖物攻擊的晴明的手指向一旁那鬆開的細繩施法,再度將繩子給繫回了樹幹上,五芒星再次發揮功用,仔細一瞧,細繩的周邊還閃著藍芒,按照五行,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一一串聯起來。

專心唸咒的同時,晴明並未注意到他後方而來的妖火,亭內的博雅和蜜蟲急得踱腳,博雅竟然在千鈞一髮之際,不顧蜜蟲的驚喊衝進了五芒星陣裡,隻手攬住晴明的腰一個旋身向後倒去,避開了妖火燒身的危險,只是這樣兩人都重重地跌到地上,晴明的烏帽滾到一邊的草地上,秀髮跟著散落肩膀。

「晴明!!危險~~~~」

「晴明大人!!啊──博雅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