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臥陰陽》之【狐狸新娘/番外篇】4



隔日,奉召進宮的晴明上奏天皇,並且屏退了所有在清涼殿旁的閒雜人等,和博雅一起在殿旁的亭台裡等著天黑。

這時,博雅望著燒紅的天際開口了,「晴明啊......」

「唔?什麼事?博雅......」一樣也在看著天空的晴明輕淺地回了聲。

「你打算怎麼做啊......」博雅一邊回過眸子,那眼底藏著的是擔憂。

一身白色直衣的晴明了解地笑了笑,「放心,沒事的。我已知道那個妖物是什麼來歷了......」臉上的那抹神秘的笑容襯著那雙微揚的媚眼,唇邊緩慢地逸出一朵微笑。

博雅瞅著晴明魅惑的臉孔無聲息地臉紅了,幸好天空的彩霞映著他的臉才看不出來,要不,晴明大概又會抓著這一點來戲弄他了。

天,慢慢地轉暗了───

◎◎◎

待完全天黑了之後,晴明往亭台的另一邊踱步出了亭子,博雅一發現晴明的動作,也忙著跟著走了出去。

晴明的朱唇浮現一抹笑意,「你聽!」側著耳的晴明微笑地扯扯博雅的衣角要他仔細凝聽,「有聲音......是個小孩的......」

博雅跟著晴明的指示做,他好像也聽到了自清涼殿的北面傳來了一陣小孩邊唱歌邊笑著的聲音。

那歌兒是這樣唱的:『娘娘呀~~親爹呀~~和我一起來轉圈兒~~~~我一個圈兒,娘娘一個圈兒,和親爹一起圍一個圈兒~~~~』這道稚氣又細的聲音愈來愈近、愈來愈近───

直到晴明和博雅的附近。

晴明微微一挑眉,伸出手拉低博雅,在他耳旁笑著輕說道:「博雅,等一下你別出聲......」

博雅微赧顏地點頭。

同時,這聲音似乎要刺破他們的耳膜般地愈逼愈近,直到博雅痛苦到受不了地掩住耳朵。

“晴......”話還未出口時,博雅頓時想起晴明的交代,將未衝出口的話攔下來。

晴明這才伸出手指喃喃唸著一串咒語讓博雅暫時聽不見:「封!!」

接著,一個小孩在晴明面前緩緩浮現出身影,然後跟著撲向晴明,「爹爹───」

童音稚語教晴明首度攢起了秀麗的眉,他什麼時候有了孩子的!?而且還是狐狸的小孩!?

晴明不解地瞪著小孩直瞧,自己施的法已然全解了開,博雅的耳力恢復過來、就連等在一旁想抓妖物的橘右近大人的幾名侍衛也圍了過來,聽見那妖物竟然稱呼安倍晴明大人為『爹爹』,立即傻了眼呆住。

博雅也瞪大雙眼直瞅著晴明。

「是妖狐......」

「我就說嘛!安倍晴明那麼厲害,原來全是靠他的妖狐之血啊......」

「是啊.....原來他真的是......」

眾人害怕又驚懼地掩袖;只有安倍晴明面無表情,源博雅冷肅著臉孔。

「爹爹不原本就是狐狸嗎!?」稚語一出馬上震驚四周,博雅的不敢置信、安倍晴明的不加以解釋,眾人再度倒抽了口氣的聲音此起彼落。

博雅以為自己會呆滯住無法反應的,但是當他見到晴明面無表情的臉龐時竟然冒出了一股好大的怒氣。

「誰說安倍晴明是妖狐的!?他明明就是人!他是人!」源博雅大喝,此時流過他心底的是對晴明的不捨,他老是這樣不會保護自己,那麼,就換他來保護他好了!

「博雅......」望著博雅氣得臉紅脖子粗的忿怒模樣,晴明淡淡地制止他,「別浪費力氣了,我們走吧!」說著,就伸出手喃唸著一串大家聽不懂的咒語,這咒語竟然化成了一道淺藍色枷鎖緊縛住眼前的小狐妖。

「爹爹!您做什麼呀!放開我啦~~~~爹爹~~~~」他掙扎著,但卻完全讓晴明給制伏了。

晴明不理眾人奇詭的目光拉著那妖物直踱而去。

「晴明......」博雅黯然地瞅著離去的晴明的身影輕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elier / Be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